热门关键词:

机械毕业设计-液压试验台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8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2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7个、dwg文件13个、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液压试验台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8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机械毕业设计-液压试验台设计(含全套CAD图纸)文件目录:
人孔盖密封垫-A3.dwg
任务书.doc
设计说明书.doc
相关资料.doc
燕尾槽台面-A2.dwg
摇臂-A3.dwg
摇臂安装支座-A3.dwg
液压试验台设计.doc
液压试验台系统图-A3.dwg
油箱-A1.dwg
摘要目录.doc
总装配图--A0.dwg
外文翻译\外文文献.pdf
泵安装支座-A3.dwg
泵吸油口法兰-A3.dwg
泵吸油口密封垫-A3.dwg
阀安装支座-A3.dwg
鉴定意见表.doc
螺塞安装座-A3.dwg
评阅表.doc
人孔盖-A3.dwg
外文翻译

目 录


摘要 1
Abstract. 2
1 绪论 3
1.1 课题背景及目的 3
1.2 国内外研究状况 3
1.2.1 国内外发展现状 3
1.2.2 发展趋势 5
1.2.2.1 以计算机软件为平台,实现液压传动实验的虚拟化 5
1.2.2.2 以计算机网络为平台实现液压传动实验的网络化 5
1.2.2.3 利用PLC编程实现液压传动实验的智能化 5
1.2.2.4 以液压故障诊断系统为平台,实现液压系统的检测与故障分析 5
1.2.2.5 利用纯水液压传动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6
1.3 论文构成及研究内容 6
2 液压试验台基本设计计算 7
2.1 液压系统设计步骤与设计要求 7
2.2 初选系统工作压力 7
2.3 计算液压缸的主要结构尺寸 7
2.4 制定基本方案和绘制液压系统图 10
2.4.1 制定基本方案 10
2.4.2 液压试验台系统原理图 11
3 液压试验台选用设计 14
3.1 液压泵的选型与安装 14
3.1.1 液压泵工作压力的确定 14
3.1.2 液压泵流量的确定 14
3.1.3 液压泵的安装方式 14
3.2 电动机功率的确定 17
3.3 液压阀的选型与安装 17
3.4 液压油缸的选型 19
3.5 液压油管的选型 19
3.6 液压油箱的设计 20
3.6.1 液压油箱有效容积的确定 20
3.6.2 液压油箱的散热计算 20
3.6.3 液压油箱的容量计算 21
3.6.4 液压油箱的结构设计 21
4 简易轻载压力机设计 25
4.1 概述 25
4.2 简易压力机设计 26
5 结论 27
参考文献 28
致谢 29

2.4 制定基本方案和绘制液压系统图
2.4.1 制定基本方案
(1)制定调速方案
运动方向和运动速度的控制是拟定液压回路的核心问题。
方向控制用换向阀或逻辑控制单元来实现。对于一般中小流的液压系统,大多通过换向阀的有机组合实现所要求的动作。对高压大流量的液压,现多采用插装阀与先导控制阀的逻辑组合来实现。
速度控制涌过改变液压执行元件输入或输出的流量或者利用密封空间的容积变化来实现。相应的调速方式有节流调速、容积调速以及二者的结合——容积节流调速。
节流调速一般采用定量泵供油,用流量控制阀改变输入或输出液压执行元件的流量来调节速度。此种调速方式结构简单,由于这种系统必须用溢流阀,故效率低,发热量大,多用于功率不大的场合。
容积节流调速一般是用变量泵供油,用流量控制阀调节输入或输出液压执行元件的流量,并使其供油量与需油量相适应。此种调速回路效率也较高,速度稳定性较好,但其结构性比较复杂。
节流调速又分别有进油节流、回油节流和旁路节流三种形式。进油节流启动冲击较小,回油节流常用于有负载荷的场合,旁路节流多用于高速。
综合考虑本试验台采用旁通节流调速,调速回路一经确定,回路的循环形式也就随之确定了,采用开式循环形式,在开式系统中,液压泵从油箱吸油,压力油流经系统施放能量后,再排回油箱。开式回路结构简单,散热性好。
(2)制定压力控制方案
液压执行元件工作时,要求系统保持一点的工作压力或在一定压力范围内工作,也有的需要多级或无级连续地调节压力。由于采用节流调速,本系统由定量泵供油,用溢流阀调节所需压力,并保持恒定。
(4) 制定顺序动作方案
主机各执行机构的顺序动作,是根据设备类型不同,有的按固定程序,有的则是随机的或人为的。工程机械的控制机构多为手动,一般用手动的多路换向阀控制。加工机械的各执行机构的顺序动作多采用行程控制,当工作部件移动到一定位置时,通过电气行程开关发出电信号给电磁铁推动电磁阀或直接压下行程阀来控制连续的动作。行程开关安装比较方便,而用行程阀需连接相应的油路,因此只适用于管路连接比较方便的场合。为降低成本,同时使操纵可靠,本系统采用手动操纵方式。
(5) 选择液压动力源
液压系统的工作介质完全有液压源来提供,液压源的核心是液压泵。本系统采用定量泵供油,在无其他辅助油源的情况下,液压泵的供油量要大于系统的需油量,多余的油经溢流阀流回油箱,溢流阀用时起到控制并稳定油源压力的作用。
油液的净化装置是液压源中不可缺少的。在泵的入口装有吸油过滤器,使进入系统的油液符合使用要求。
2.4.2 液压试验台系统原理图
液压系统图由拟定好的控制回路及液压源组合而成。各回路相互组合时要去掉重复多余的元件,力求系统结构简单。注意各元件间的连锁关系,避免误动作发生。要尽量减少能量损失环节。提高系统的工作效率。
液压综合试验台系统图如图l所示。该试验台的动力来源于电动机1,它可以驱动液压泵3运转。液压泵3是该试验台的压力油源。当需要测试液压阀和液压缸时,由液压泵3供给压力油,通过调速阀13进行分流,可使供油量发生变化,以满足不同类型液压阀和液压缸对流量的要求,安全阀12可以限定系统的最高压力。测试液压阀和液压缸时,采用先导型溢流阀作调压阀,调压阀11并联在主油路中。系统中的换向阀10采用了手动操纵方式,降低了成本,同时使操纵可靠。
测试液压缸时,调压阀11松开,调整调速阀13的开度,使供油量达到液压缸的额定流量。将快速头分别与液压缸的进出油口相连接。液缸的主要测试项目如下:
(1)最低启动压力,在空载工况下,向液压缸无杆腔通入液压油,逐渐拧紧调压阀11手柄,通过压力表8记录活塞杆启动时的压力值;
(2)内泄漏,通过上下移动换向阀10,即可压力油分别送入液压缸各腔,再逐渐拧紧调压阀11手柄,当活塞运行到行程终点后,使调压阀11调至被测缸的额定压力,卸下液压缸的回油管并接一量杯,保压5分钟,观察内泄漏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