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roE蜗轮的参数化建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ProE蜗轮的参数化建模

3.5 蜗轮的参数化建模
3.5.1 零件分析
蜗轮蜗杆机构常用来传递两90。轴之间的运动和动力。蜗轮与蜗杆在其中间平面内相当于齿轮与齿条,蜗杆又与螺杆形状相似。蜗轮蜗杆机可以得到很大的传动比,比交错轴斜齿轮机构紧凑,两轮啮合齿面间为线接触,其承载能力大大高于交错轴斜齿轮机构,蜗杆传动相当于螺旋传动,为多齿啮合传动,故传动平稳、噪音很孝具有自锁性。当蜗杆的导程角小于啮合轮齿间的当量摩擦角时,机构具有自锁性,可实现反向自锁。
本例将以上面齿轮的参数化设计过程为基础,分析蜗轮的建模过程。蜗轮外形如图3-158所示,由轮齿、蜗轮主体特征等基本结构特征组成。
蜗轮建模的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添加蜗轮设计参数。
(2)添加蜗轮关系式。
(3)创建基准特征。
(4)创建蜗轮渐开线。
(5)创建扫描混合特征。
(6)创建复制阵列特征。
3.5.2 创建蜗轮
(1)新建文件。单击工具栏 (新建)工具,或单击菜单文件”→新建”。名称”栏中输入wolun,选择公制模板mmns-part-solid。
(2)添加蜗轮参数关系。
1)添加过程同斜齿轮。选择菜单栏工具/参数”命令,单击 (添加)按钮,依次添加蜗轮设计参数,总计11个,添加完毕单击确定”如图3-159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