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基础作业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基础作业1

1、互换性的定义
答:所谓互换性,是指机械产品中同-规格的-批零件或部件,任取其中-件,不需坐任何挑癣调整或辅助加工(如钳工修配)就能进行装配,并能保证满足机械产品的使用性能要求的-种特性。
2、互换性的种类
答:按互换性的程度可分为完全互换(绝对互换)与不完全互换(有限互换)。对标准部件或机构来说,互换性又分为外互换与内互换。
3、互换性的作用
答:从使用上看,由于零件具有互换性,零件坏了,可以以新换旧,方便维修,从而提高机器的利用率和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
从制造上看,互换形式组织专业化协作生产的重要基础,而专业化生产有利于采用高科技和高生产率的先进工艺和装备,从而提高生产率,提高产品的质量,降低生产成本。
从设计上看,可以简化制图、计算工作,缩短设计周期,并便于采用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这对发展系列产品十分重要。例如,手表在开发新品种时,采用具有互换性的统-机芯,不同品种秩序进行外观的造型设计,这就是设计与生产准备的周期大大缩短。
4、何谓公差它包含哪些内容
答:零件几何参数这种允许的变动量称为公差,它包括尺寸公差、形状公差、位置公差等。
5、何谓检测它的用途
答:检测是指用指定的方法检验测试某种物体(气体、液体、固体)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