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龙门镗铣床Z轴平衡的几种形式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87.0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数控龙门镗铣床Z轴平衡的几种形式

摘要:介绍了6个厂家7种数控龙门镗铣床z轴平衡装置的结构,分析各自的优缺点和在实际现场工作的应用效果。通过分析,可以了解z轴平衡装置的机械、电器调整应达到最佳的目的和状态。
关键词:数控龙门镗铣床z轴平衡装置调整

1 XH2430---80龙门加工中心的Z轴平衡装置
济南第二机床厂的XH2430---80龙门加工中心的z轴设计总重量约6 t左右,所以z轴在上下运动时,z轴电动机严重偏载。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公司采用了在z轴两侧都装置单拉杆平衡油缸。通过液压系统的平衡油路比较好地解决了z轴电动机的附加负荷问题。图1为该机床Z轴的平衡装置原理图。
该液压系统始终处于供油状态。压力油P经单向阀1,由减压阀2调节使系统压力调至14 MPa。当机床给定指令处于z轴滑枕向上运动时,电磁阀8不动作,主油路经液控单向阀3进人平衡油缸5、6上腔.这时系统压力油已经起到对Z轴上升的平衡作用。同时压力油进入蓄能器7下腔,压缩气囊保持系统压力和停机时的保压。压力表4显示系统压力。当机床给定指令处于z轴下降时,在z轴滚珠丝杠传动副的作用下,油缸上腔排出的油在单向阀3的作用下无法回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