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传感器实验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7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传感器实验指导书

实验- 金属箔式应变片性能-单臂电桥( 998型)
实验目的:了解金属箔式应变片,单臂单桥的工作原理和工作情况。
验证单臂、半桥、全桥的性能及相互之间关系。
所需单元及部件:直流稳压电源、电桥、差动放大器、双孔悬臂梁称重传感器、砝码、-片应变片、F/V表、主、副电源。
旋钮初始位置:
直流稳压电源打到±2V档,F/V表打到2V档,差动放大增益最大。
实验步骤:
(1)了解所需单元、部件在实验仪上的所在位置,观察梁上的应变片,应变片为棕色衬底箔式结构小方薄片。上下二片梁的外表各贴二片受力应变片。
(2)将差动放大器调零:用连线将差动放大器的正()、负(-)、地短接~差动放大器的输出端与F/V表的输入插口Vi相连;开启主、副电源;调节差动放大器的增益到最大位置,然后调整差动放大器的调零旋钮使F/V表显示为零,关闭主、副电源。
(3)根据图1接线。R1、R2、R3为电桥单元的固定电阻;R4Rx为应变片~稳压电源的切换开关置±4V档,F/V表置20V档-启主、副电源,调节电桥平衡网络中的W1,使F/V表显示为零,等待数分分钟后将F/V表置2V档,再调电桥W1(慢慢地调),使F/V表显示为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