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检验师复证笔试题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检验师复证笔试题答案

一、是非题(在括号内正确的划√,错误的划×。共35题,每题1分,共35分)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的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特种设备,以及危险物品的容器、运输工具,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由专业生产单位生产,并经取得专业资质的检测、检验机构检测、检验合格,取得安全使用证或者安全标志,方可投入使用。检测、检验机构对检测、检验结果负责。 ( )
答案:√ 索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
2、军事装备、核设施、航空航天器、铁路机车、海上设施和船舶以及煤矿矿井使用的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不适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 ( )
答案:√ 索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第三条
3、按照TSG Z7001?2004《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规则》的规定,国家质检总局负责特种设备综合检验机构和无损检测机构的核准,以及气瓶检验机构的核准。 ( )
答案:× 索引:TSG Z7001?2004《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规则》第五条
4、《锅炉压力容器产品安全性能监督检验规则》不适用于电站锅炉产品的监督检验。 ( )
答案:× 索引:《锅炉压力容器产品安全性能监督检验规则》第二条
5、TSG Z7002?2004《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鉴定评审细则》规定:申请首次核准或者增项核准的申请机构,在约请鉴定评审之前,应当在具有相应检验检测资格的B级及以上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指导下,开展申请核准项目的试检验检测工作,并按照规定出具检验检测报告,试检验检测报告上应当有在现场监督指导的具有申请核准项目检验师(或Ⅲ级无损检测)资格的人员签署的评价意见及监督指导的确认签章。 ( ) 答案:√ 索引:TSG Z7002?2004《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鉴定评审细则》第五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