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母导线参数检测机控制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母导线参数检测机控制系统设计

摘 要

本文根据自动检测母导线导电片电阻和导电片之间绝缘强度的要求,提出了母导线参数检测机(下位机)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案,并详细介绍了控制系统硬件电路的设计过程。该硬件电路选择MCS-51系列的单片机8031作为CPU。扩展了32K的程序存储器和4K的数据存储器,用于存放系统的监控程序和相关数据;设计了6位LED静态显示电路;选择8255芯片扩展了若干个 I/O口,用来控制位置检测、压力继电器等信号的输入和异步电机起停、测量头切换等信号的输出;同时,还选择接口芯片8155扩展了编辑键盘和母导线种类选择开关;另外,还选择了锁存器74LS273,用来锁存输出控制四个步进电机的正反转脉冲信号。
该控制系统硬件电路经进-步完善,结合控制软件,能够自动控制检测头的移动及检测,而整个控制系统还能自动控制母导线的传送、定位、贴标、升降以及包装。整个控制系统的自动化程度高,避免了手动检测效率低、安全性差等缺点,在母导线技术参数自动检测方面有-定的参考应用价值。


关键词:母导线;参数检测机;控制系统;硬件电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