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行星齿轮往复式割刀传动机构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8.2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收获作业是谷物栽培的最后-个环节,对于谷物的产量和质量具有重要的影
响。它有很强的季节性。如水稻最适宜的收获期-般只有5~8天。收获过早,
籽粒还不饱满,会影响产量,过迟,又容易造成自然落粒损失。我国部分地区的
水稻收获期正临雨季,所以农谚形容收获象龙口夺粮”。双季早稻更需枪收,
以免影响晚稻的及时插秧而造成减产,故有所谓早黄晚青”的要求。收获作业
的劳动强度很大,与插秧、除草-样,是急需解决的三弯腰”作业之-。因此,
实现谷物收获作业机械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联合收割机的应用使农业机械化程度向前迈进了-大步。联合收割机工效高,减轻了劳动强度,能及时清理田地,以利下茬作物的耕种,谷粒的总损失也较低。虽然联合收割机的构造复杂,造价较高,每年使用时间短,收获成本较高,还要求有较大的田块和较高的管理与使用水平,但随着农业经济的不断发展,农民的购买力不断提高,以及使用和管理水平的大大提高,联合收收割机正在迅速推广。
联合收割机上采用的切割装置又称为切割器,它是重要的通用部件之-,是收获机械和水稻联收机上必不可少的工作部件。切割器作用:切割作物茎。
从目前收割机和联合收获机应用情况看,切割器主要有圆盘式切割器,往复式切割器和甩刀回转式切割器三种基本类型。圆盘式切割器-般为-高速旋转的水平刀盘,工作幅宽孝功率消耗大,大多用于园艺管理、茶树修剪等作业,很少在水稻等谷物收获系统中使用。甩刀回转式切割器在水稻收获机械中也很少用,应用较多的是往复式切割器。
本设计旨在介绍在-定约束条件下的水稻联合收割机往复式切割装置的设计过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