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四辊初轧轧机压下机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本次设计的课题是四辊初轧轧机的压下机构设计,主要是对四辊初轧机压下机构的压下螺丝、压下螺母、压下止推轴承进行了改造设计。
通过对四辊轧机压下机构的改造设计,电机通过两级圆柱齿轮减速和-级蜗杆蜗轮减速传动压下螺丝。压下螺丝和压下螺母选择了合理的机构,压下螺丝传动端选择了花键的结构形式,承载能力大;传动端花键采用了连续压力油润滑,能将润滑油输送到压下螺丝的各个润滑点,便于操作;压下螺丝的止推端部做成凹形,这时,凸形球面止推轴承处于压缩应力状态,可以提高了压下止推轴承的强度。压下螺母为整体螺母,整体螺母加工制造较为简单,工作可靠。压下螺母中油孔的设计有利于螺纹的润滑,能有效的提高其使用寿命。本课题根据螺纹的自锁条件进行了梯型螺纹设计,通过螺纹的自锁设计并增大压下螺丝球面止推轴颈有效防止了压下螺丝的自动旋松,提高了轧制时的辊缝精度。压下螺丝的止推轴承是推力圆锥滚子止推轴承,推力圆锥滚子轴承比铜垫滑动止推轴承提高承载能力35%左右,在轧制时轧辊弯曲时能实现压下螺丝自位调心。最后本设计讨论了压下螺丝阻塞事故的动力学机理,提出了操作注意事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