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工程测试技术试卷及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7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 填空题(20分,每空1分)
1.测试技术是测量和实验技术的统称。工程测量可分为 静态测量 和 动态测量 。
2.测量结果与 被测真值 之差称为 测量误差 。
3.将电桥接成差动方式习以提高 灵敏度 ,改善非线性,进行 温度 补偿。
4.为了 补偿 温度变化给应变测量带来的误差,工作应变片与温度补偿应变片应接在
相邻 桥臂上。
5.调幅信号由载波的 幅值携带信号的信息,而调频信号则由载波的 频率 携带信号的信息。
6.绘制周期信号的单边频谱图,依据的数学表达式是 傅氏三角级数中的各项系数 ,而双边频谱图的依据数学表达式是 傅氏复指数级数中的各项系数 。
7.信号的有效值又称为均方根值,有效值的平方称为 均方值,它描述测试信号的强度(信号的平均功率)。
8.确定性信号可分为周期信号和非周期信号两类,前者频谱特点是离散的,后者频谱特点是连续的。
9.为了求取测试装置本身的动态特性,常用的实验方法是频率响应法和 阶跃响应法。
10.连续信号与进行卷积其结果是: 。其几何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