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医院发电机房噪声控制工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00.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引言 3
1工程概况 6
1.1设计参数 6
1.2治理目标值 6
1.3设计依据 7
1.4声源分析 7
1.5综合治理工艺比较与确定 9
2设计计算 12
2.1机房进风口消声器的选型 12
2.2机房排风口消声器的选型 17
2.3排烟道消声器的选型 23
2.4机组的隔振元件的选型 34
2.5机房内壁面吸声处理 34
2.6机房隔声门的选型 35
2.7机房隔声窗的选型 36
3费用估算 37
3.1设备费用估算 37
3.2其它费用估算 37
3.3估算总费用 37
结论 38
致谢 40
参考文献 41

摘 要
柴油发电机作为紧急备用电源,被医院、电信等单位广泛应用。但是其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也给其操作人员带来危害,因此应该对其噪声进行治理,达到国标《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6-2008)排放标准的要求。
目前发电机房噪声的设计与治理方法没有形成固定的模式,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文章以医院发电机房噪声治理为例, 对该噪声控制进行理论探讨、 设计计算和技术优化。以此为据完成了工程, 取得了良好的处理效果。并为发电机房噪声控制提供了-种可供参考的方法
本文对医院发电机房进行声源分析和周围环境状况的分析,提出消声、吸声、隔声以及减振的治理措施。主要设计进、排风口以及排烟道口的消声器来治理噪声▲风口选用片式阻性消声器,设计尺寸为4000 mm ×3200 mm × 2080mm,设计消声量为43 dB。排风口选用片式阻性消声器,设计尺寸为5000 mm × 3000 mm × 2200mm,设计消声量为46 dB。排烟道口选用阻抗复合式消声器,片式阻性消声器的设计尺寸为4000mm × 1700mm × 600mm,单腔共振消声器选用圆筒形共振腔,其内径是125 mm,外径是500 mm,长度为0.6 m,设计消声量为22dB。经工程实践证明,方案设计合理,达到预期的降噪效果,符合国标《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6-2008)排放标准的要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