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堆垛机概述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6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堆垛机概述1.课题的背景与意义:
随着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现代信息技术的进步,企业生产资料的获取与产品营销范围日趋扩大,社会生产、物资流通、商品交易及其管理方式正在并将继续发生深刻的变革。被普遍认为企业在降低物质消耗、提高劳动生产率以外的第三利润源”的现代物流产业作为国民经济中-个新兴的服务部门,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在国际上,物流产业被认为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动脉和基础产业,其发展程度成为衡量-国现代化程度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之-。21世纪的物流技术,不仅是企业战略的商务物流”,而且是向整个社会实现物资供给的社会物流”[1]。
在现代物流技术领域内出现了-种新型仓储方式--自动化立体仓库。自动化立体仓库是现代物流-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自动化立体仓库又称为自动存储/检索系统(Automated Storage/Retrieval System,即AS/RS ),它是物料搬运和仓储科学中的-门综合科学技术工程。自动化立体仓库是近年来国际上迅速发展起来的-种新型仓储设施,是在不直接进行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能自动存储和取出物料的系统。它是以高层货架为主体,以成套搬运设备为基础,以计算机控制技术为手段的高效率物流、大容量存储的机电-体化高科技集成系统。它集机械、电子、计算机、通信、网络、传感器和自动控制等多种技术十-体,以搬运机械化、控制自动化、管理微机化、信息网络化为特征,成为现代化物流设计中产品生产与存储的枢纽[2]。
自动化仓库系统-般由高层货架、堆垛机、输送设备、电气控制系统、信息处理系统等组成,各部分相互协调共同完成货物的存储运输和管理。
对于自动仓储系统而言,自动仓储控制与管理系统就像人的大脑,是自动仓库控制中枢神经系统,而货架、托盘、无人搬运车、堆垛机、输运分拣装备等属于硬件系统,是物流目的达成的基础,是完成物流过程的思维目的[3]。其中巷道堆垛机,全名巷道式起重堆垛机,是立体仓库的主要存取作业机械,是随着立体仓库的出现而发展起来的专用起重机械,是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心脏部分,它在立体仓库高层货架的巷道内来回运行,将位于巷道口的货物存入货架的货格,或者取出货格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