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履带式液压挖掘机下车架有限元分析_吴金锋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65.1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履带式液压挖掘机下车架有限元分析
履带式液压挖掘机下车架主要由纵梁、X架和回转支承安装座焊接而成,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焊接件。在工作过程中,下车架主要承受由工作装置和转台传递的载荷,同时又承受整车的重力,容易造成局部结构的疲劳损坏,因此下车架的强度分析在挖掘机的设计中非常重要。
本文以某型号履带式液压挖掘机下车架为例,对典型工况下的下车架进行了基于ANSYS的有限元分析。
1 几何模型建立与载荷分析计算
1.1 下车架几何模型建立
该履带式液压挖掘机下车架结构主要尺寸参数如图1所示。
由于下车架结构复杂,采用三维建模软件PRO/E创建几何模型,再通过PRO/E与ANSYS的接口将其导入到ANSYS中进行网格划分等前处理。
1.2 计算工况与外载荷
履带式液压挖掘机行走装置结构件的计算原则是:挖掘机作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最大垂直载荷,且该载荷对整机产生最大倾覆力矩。挖掘机的工作装置相对履带有纵向和横向两个位置[1],纵向稳定性较好,下车架可承受的载荷更大,故以纵向位置作为计算位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