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设备外形与布局优化的关系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665.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2-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设备外形与布局优化的关系

航天器总体布局设计是指根据航天器的总体性能指标和各分系统的约束,寻找满足要求的空间布局方案。其结果是结构、机构、NC、电源、热控等分系统的设计依据,关系到航天器的总体性能、研制周期及成本等。
在航天器总体布局设计中,根据预先确定的目标和准则,对各种布局方案进行分析、比较,选择出最佳的布局方案。布局方案的优劣取决于其在布局设计中考虑的因素和可供选择方案的多少,考虑的因素和可供选择的方案越多,最后得到的布局就可能越好[1]。
在目前的航天器总体布局设计流程中,系统总体与机械总体一般比较关注各个分系统、单机设备安装面上的机械接口尺寸、单机设备外包络尺寸以及活动单机或所属单机的活动部件的动包络尺寸,在很大程度上受到 IDS 表(接口数据单)中设备外形形式与尺寸的制约,不利于整个航天器的布局设计优化工作,也给后续设计工作(诸如电缆与管路设计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局限。因此,航天器的总体布局设计优化方法需要完善和提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