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造工艺学复习题及参考答案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0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制造工艺学复习题及参考答案1

判断题:
1.不完全定位在机械加工定位方案中是不允许出现的。 ( )
2. 有色金属的精加工不宜采用磨削加工。 ( )
3. 过定位和欠定位在机械加工定位方案中是不允许出现的。 ( )
4. 淬火-般安排在磨削加工之前进行。 ( )
5. 工件-旦夹紧,则它的六个自由度就全被限制了。 ( )
6.在大量生产中,单件工时定额可忽略准备与终结时间 ( )
7. 中批生产中,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多采用机械加工工序卡片的形式。 ( )
8.采用复合工步可以节戍本时间,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 )
9.铰孔不但能保证尺寸、形状精度和减凶的表面粗糙度,还能纠正位置精度。 ( )
10.轴的外径尺寸的公差,如果按入体原则”标注,则其上偏差为零。 ( )
11. 附加基准是起辅助定位作用的基准。 ( )
12.孔的直径公差,如果按入体原则”标注,则其下偏差为零。 ( )
13. 遵守基准统-”原则,可以避免产生基准不重合误差。 ( )
14. 对于平面磨床,床身导轨在垂直面的直线度要求应该高于水平平面内的直线度要求。 ( )
15. 加工丝杠时常采用弹性或液压尾顶尖,是为了避免工件受热伸长而产生弯曲变形。 ( )
16. 如果工艺过程稳定,则加工中就不会出现废品。 ( )
17. 定位支承点不超过六个,就不会出现过定位。 ( )
18. -般来说,夹具误差对加工表面的位置误差影响最大。 ( )
19. 工件的内应力不影响加工精度。 ( )
20. 加工误差的点图分析法可用于估算加工过程中的合格率和不合格率 ( )
21. 定位误差是由于夹具定位元件制造不准确所造成的加工误差。 ( )
22. 普通车床导轨在垂直面内的直线度误差对加工精度影响不大。 ( )
23.车削具有圆度误差的毛坯时,由于误差复映”而使工件产生与毛坯同样大小的圆度误差。( )
24.假若-批工件加工尺寸的实际分布与正态分布基本相符,则其分布曲线的位置和形状都受加工系统中的常值系统误差的影响。 ( )
25. 零件表面粗糙度值越小,其耐磨性越好。 (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