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石法生产PVC工艺流程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电石法生产PVC工艺流程

PVC聚合的四种生产工艺
悬浮法
本体法
乳液法
溶液法

悬浮法聚合生产工艺成熟、操作简单、生产成本低、产品品种多、应用范围广,-直是生产PVC树脂的主要方法,目前世界上90%的PVC树脂 (包括均聚物和共聚物) 都是出自悬浮法生产装置。
乳液聚合与悬港合基本类似,只是要采用更为大量的乳化剂,并且不是溶于水中而是溶于单体中。这种聚合体系可以有效防止聚合物粒子的凝聚,从而得到粒径很小的聚合物树脂,-般乳液法生产的PVC树脂的粒径为0.1-0.2m,悬浮法为20―200 m。
本体法生产工艺在无水、无分散剂,只加入引发剂的条件下进行聚合,不需要后处理设备,投资孝节能、成本低。用本体法PVC树脂生产的制品透明度高、电绝缘性好、易加工,用来加工悬浮法树脂的设备均可用于加工本体法树脂。
溶液聚合单体溶解在-种有机溶剂(如n-丁烷或环己烷)中引发聚合,随着反应的进行聚合物沉淀下来。溶液聚合反应专门用于生产特种氯乙烯与醋酸乙烯共聚物。溶液聚合反应生产的共聚物纯净、均匀,具有独特的溶解性和成膜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