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沥青焦生产的检测和自动控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沥青焦生产的检测和自动控制

(1)工艺概述。沥青焦与普通焦炭相比,沥青焦含碳高,灰及硫含量低,强度亦较好,多作为生产人造石墨,电解铝用阳极糊以及石墨电极等炭素制品的原料。炼制沥青焦可在硅砖沥青焦炉中进行,也可采用延迟焦化法。在焦炉中生产沥青焦时,入炉料可以是固体中温沥青,也可以是液体中温沥青或液体高温沥青(软化点为135~150℃)。由于在焦炉中炼制沥青焦时劳动条件很差,这种炼制沥青焦方法已逐渐为延迟焦化法所代替。
现代沥青焦制造装置包括延迟焦化和媛烧两部分。首先以延迟焦化法制成延迟焦,然后将延迟焦锻烧成沥青焦。延迟焦化法是把沥青加热和结焦分别在不同设备中先后进行。即把软沥青在管式炉内快速加热到反应温度后,立即送入焦化塔,利用其本身显热,使沥青裂解和缩合,生成沥青延迟焦。沥青延迟焦化所用的原料为软沥青!可直接由煤焦油蒸馏得到,称为直馏软沥青,也可用中温沥青和适量的脱晶蒽油以及延迟焦化自身所产的焦化轻油配制得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