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机床自动化设计与加工毕业论文201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数控机床自动化设计与加工毕业论文2011.摘要 3
关键词 3
引言 3
第1章 数控加工中心以及车床的组成与分类 4
1.1 绪论 4
1.2加工中心的介绍 5
1.3加工中心的组成 6
1.4加工中心的特点及用途 7
1.4.1数控机床特点 7
1.4.2数控机床的构造 8 1.5车床的分类 8
1.5.1按车床主轴位置分类 8
1.5.2按加工零件的基本类型分类 8
1.5.3按刀架数量分类 9
1.5.4按功能分类 9
1.5.5其它分类方法 9第2章 车床自动化设计加工 10
2.1数控车床的主体 10
2.2数控装置和伺服系统 12
2.3数控机床控制系统 13
第3章 车床的编程 15 3.1数控车床的编程特点 15
3.2数控程序应注意的问题 15
3.3 零件加工工艺 16
3.4程序编制 17
结 论 20
致 谢 20
参考文献 21
摘要
数字控制是20世纪中期发展起来的-种自动控制技术,是用数字化信号进行控制的-种方法。采用数控技术进行控制的机床,称为数控机床。加工中心(Machining center.简称MC。)是-种备有刀库并能自动更换刀具对工件进行多工序加工的数控机床,他是适应省力、省时和节能的时代要求而发展起来的,它综合了机械技术、电子技术、计算机软件技术、气动技术、拖动技术、现代控制理论、测量及传感技术以及通讯诊断、刀具和应用编程技术的高新技术产品。实现-台或多台机械设备动作控制的技术。它所控制的通常是位置、角度、速度等机械量和与机械能量流向有关的开关量。现在,数控技术也叫计算机数控技术,目前它是采用计算机实现数字程序控制的技术。采用计算机替代原先用硬件逻辑电路组成的数控装置。
本文主要介绍了数控加工机床的组成与分类以及实际的操作应用,并对数控机床系统应用特点、工作原理、信号通信、自动加工编程做了介绍,同时介绍了数控机床的各个系统的作用。通过数控机床是自动加工的实际应用,就如何将数控机床合理、高效应用于生产制造业进行了实际分析。

关键词:数控机床组成,自动加工系统,自动编程加工

引言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机电产品日益精密复杂。机械制造业的发展规模和水平,则是反映国民经济实力和科学技术水平的重要标志之-。现在机械产品的性能,结构,形状和材料的不断的改进,精度不断提高,生产类型由大批量生产向多品种小批量转化。对零件加工质量和精度要求越来越高。而数控技术是现代化加工设备的基础,又是精密、高效、高可靠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