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轻便型太阳能电动车造型设计研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79.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轻便型太阳能电动车造型设计研究

摘要: 对太阳能的利用已成为各国在绿色交通工具研发的重点,针对太阳能应用技术现状,分析了轻便型太阳能电动车的可行性,结合设计美学设计了两款概念车,进-步探讨在高科技产品设计中,技术与艺术结合的重要性。
关键词: 太阳能; 电动车; 造型设计; 概念车

1太阳能技术在电动车中的应用特点
太阳能电动车是在传统的电动车主要构件,储电器/蓄电池和电机的基础上增添太阳能电池板,将太阳能转换成电力,储电器把太阳能变成的电能储存起来。从太阳电池的输出特性看,由于太阳电池电压处于0~Vm范围内表现为恒流特性,相当于-个恒流源,不适于驱动直流电机,所以电动自行车都需要配有蓄电池,它可以给直流电动机提供瞬间大电流[1]。
因此,太阳能技术在电动车中的应用-方面提供车体启动时产生较大的启动电流,另-方面提供电能,弥补蓄电池的电量不足或减少蓄电池的使用。车的行驶只要控制流入电机的电流就可以解决。太阳能电动车的开发主要体现在3个重要的技术环节:太阳光转化为电能、电能的储存以及将电能最大程度
地发挥到动力上。太阳能电动车设计应充分考虑太阳能电池、电动车驱动特点。
以电动自行车为例,通常情况下,电动车电动机的额定功率Pn: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