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45钢、40Cr钢调质热处理新工艺研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81.6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45钢40Cr钢调质热处理新工艺研究

摘要:文章介绍-种有色金属加工工具用45钢、40Cr钢调质热处理新工艺,与传统的调质热处理工艺不同,45钢、40Cr钢在达到淬火温度后,不需保温立即淬火(又称零保温时间) ,再经回火处理。
试验发现,经过新工艺处理后的工具综合性能与传统工艺处理的大体相当,但新工艺具有缩短保温时间,节约能源,降低生产成本,并改善工具表面耐磨性和内部组织性能等优点。
关键词:45钢、40Cr钢;调质热处理;新工艺

1试验条件与试验过程
试验选用ª20~90mm的45钢、40Cr钢棒,原始组织为热轧状态。
加热设备为SRJS- 8- 13型高温箱式电阻炉;用XWB- 101型自动平衡记录仪测量;在XJB- 1型显微镜上观察金相组织;在WJ - 10型试验机上拉伸试样。
试验过程:先把待淬火加热的圆钢棒,在-端面中心处钻ª10mm×120mm的凶,将测温热电偶插入至盲孔顶端为止,除热电偶最顶端外,其周围塞紧硅酸铝纤维耐火材料,端部再用耐火泥密封与钢件-同放入箱式电阻炉中,该热电偶的补偿导线由电阻炉的观察孔引出,接于测温记录装置上,接通电阻炉的电源后,同时开始测钢棒的表面温度(炉膛温度)和钢棒中心部位温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