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公共汽车横杠扶手支架注射模设计实训(课程设计)说明书附CAD图纸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8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公共汽车横杠扶手支架注射模设计实训(课程设计)说明书附CAD图纸

公共汽车横杠扶手支架注射模设计实训(课程设计)说明书附CAD图纸

摘 要

塑料制品具有原料来源丰富,价格低廉,性能优良等特点。它在电脑、手机、汽车、电机、电器、仪器仪表、家电和通讯产品制造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应用极其广泛。注射成型是成形热塑性塑料制件的主要成型方法,因此应用范围很广。
本文阐述了对发夹产品的设计到整个注射模的大体的设计过程,在设计过程中也进行了必要的计算包括成型零件尺寸的计算和对注射机的锁模力、最大注射量、注射压力、开模行程和模具与注射机安装部分相关尺寸的校核。同时,也对产品的工艺性进行分析,主要分析了塑料件的形状特点、尺寸大孝尺寸标注方法、精度要求、表面质量和材料性质等因素,最后绘制完整的模具装配总图和主要的模具非标准零件图。

关键词:注射成型、锁模力、注射压力、装配总图

1 塑件的设计及其材料性能分析
1.1 支架的造型设计
该塑料制件为公共汽车上横杠扶手的支架,其图形如下:
为公共汽车上的横杠扶手支架,要求其具有-定的强度、韧性,外观表面无缺陷。

1.2 制品的材料及性能分析
由于该支架为汽车零部件,切需要有-定的强度、韧性。故选ABS材料作为该塑件的成型材料。
1.2.1 ABS材料的基本特性
ABS是由丙烯晴、丁二烯、苯乙烯共聚而成的。这三种组分各自的特性,是ABS具有良好的综合性能。丙烯晴使ABS具有良好的耐化学腐蚀及表面硬度。丁二烯使ABS坚韧,苯乙烯使它有良好的加工性和染色性。
ABS无毒、无味、呈微黄色,成型的塑料有良好的光泽。密度为1.021.05g/cm3, 有良好的机械强度和-定的耐磨性、耐寒性、耐油性、耐水性、化学稳定性和电气性能,
具有极好的抗冲击强度。ABS有-定的硬度和尺寸稳定性,易于成型加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