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兼容残疾轮椅的中型客车造型毕业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1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7个、dwg文件2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兼容残疾轮椅的中型客车造型毕业设计全套

图1-1 宇通客车
造型是为了满足人们的特定需要、并受其制约而创造设计并加工出来的特定形式,主要包括形态、质地与色彩、人机关系等内涵。造型款式不仅本身是评价汽车产品好坏的重要指标之-,还和汽车性能、质量、价格等方面的指标有密切的相关性,因此车身的造型设计在汽车产品设计中占有十分突出的地位。
汽车造型设计是汽车设计过程中的-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汽车造型设计是指汽车总布置和车身总布置基本确立之后进-步使汽车获得具体形状和艺术面貌的过程,它包括外型设计和室内造型设计。汽车造型设计师的工作是:参与汽车总布置设计和车身总布置设计,绘制效果图,塑制模型,将外形形体上的曲线表达在主图版上,制定室内造型和覆饰,最后协同结构设计师将造型形象的体现在具体的车身结构上。
在汽车造型设计中要考虑多方面的要求,包括空气动力学、机械工程学、人机工程学、安全法规、美学等要素。其中机械工程学和人机工程学要素已达到相当成熟的发展阶段,对车身内、外造型的要求与约束形成了较为固定的规范。从这个意义上讲,现代汽车车身造型(尤其是外部造型)的演变与发展,很大程度上受汽车空气动力学和造型美学两大变数的影响甚至支配。
汽车造型设计不是那种附属的简单的美化工作,而是独特的综合创作。因为汽车不仅是现代化的工业产品和交通工具,而且是-件精致的艺术品,是科学技术与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