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勘察测绘

安顺学院勘察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6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6-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安顺学院勘察方案
安顺位于贵州省中西部,距贵州省梳贵阳90公里,地处东经105° 13′ ~ 106°34 ′,北纬25°21′~ 26°38′之间。地处长江水系乌江流域和珠江水系北盘江流域的分水岭地带,是世界上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集中地区;东邻梳贵阳市和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西靠六盘水市,南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北接毕节地区。
安顺素有中国瀑乡”、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西部之秀”的美誉,文化底蕴深厚。同时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甲类旅游开放城市,全国唯-的深化改革,促进多种经济成分共生繁荣,加快发展”改革试验区,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贵州历史文化名城,是贵州加快发展的经济特区”,2009年度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世界喀斯特风光旅游优选地区,全国六大黄金旅游热线之-和贵州西部旅游中心。国务院批准的第八个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的主要组成部分。

二、主要勘察方法和具体指标
1、勘察范围及等级
1.1、勘察范围
本次勘察范围为安顺学院特殊教育教学康复实验楼勘察工程,在勘察时根据工作内容,严格按国家现行有关勘察规程、规范、标准进行,并按招标人的进度要求提供详勘报告。
2、勘察要求、目的和任务
2.1、勘察要求
本次勘察为详勘阶段,现叙述如下:
2.1.2、详细阶段勘察的要求
根据《岩土工程勘察规范》(GB50021-2001)(2009版)第 4.1.11条,详细勘察应按单体建筑物或建筑群提出详细的岩土工程资料和设计、施工所需的岩土参数;对建筑地基做出岩土工程评价,并对地基类型、基础形式、地基处理、基坑支护、工程降水和不良地质作用的防治等提出建议。主要应进行下列工作:
2.1.2.1、收集附有坐标和地形的建筑总平面图,场区的地面整平标高,建筑物的性质、规模、荷载、结构特点,基础形式、埋置深度,地基允许变形等资料;
2.1.2.2、查明场地范围内的地形地貌特征,地貌成因类型及地貌单元的划分;
2.1.2.3、查明不良地质作用的类型、成因、分布范围、发展趋势和危害程度,提出整治方案的建议;
2.1.2.4、查明建筑范围内岩土层的类型、深度、分布、工程特性,分析和评价地基的稳定性、均匀性和承载力;
2.1.2.5、对需进行沉降计算的建筑物,提供地基变形计算参数,预测建筑物的变形特征;
2.1.2.6、查明埋藏的墓穴、防空洞、孤石等对工程不利的埋藏物;
2.1.2.7、查明地下水的埋藏条件,查明地层的渗透性,提供地下水位及变化幅度;判定水和土对建筑材料的腐蚀性。
2.1.2.8、根据当地经验,有针对性的提出适宜的基础形式、埋深、地基处理和沉降分析等有关的计算参数及应注意的事项。如地基条件决定需采用桩基,应提出采用何种桩基、其相应的桩径尺寸、桩端持力层情况等,提出单桩极限承载力与计算公式,对于地基处理应提供具体的处理方案及计算指标。
2.1.2.9、判定地基土及地下水在建筑物施工和使用中可能产生的变化影响,并提出防治建议,必要时提供设计施工所需要的基坑开挖与人工降低地下水位的有关资料。
2.2、勘察的目的和任务
根据场地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情况, 本次勘察的目的和任务主要解决以下问题。
2.2.1、岩土设计参数依据
查明场地岩土体的物质组成、结构特征,划分岩土质量单元,进行各单元的室内及室外试验,确定岩土抗剪强度、承载力等设计参数,为工程设计、施工和岩土工程问题的处理等提供必须的设计参数。
2.2.2、地基的稳定性评价
根据设计提供的场地构筑物的基础平面布置图及建筑总图,结合当地经验,有针对性的对地基进行勘察、分析和评价,并根据需要做适当的现场试验等检测措施,确定岩土的承载力,提出适宜的基础形式、埋深、地基处理和沉降分析等有关的计算参数及应注意的事项,为基础设计和稳定性评价供可靠资料。
2.2.3、边坡的稳定性评价
场地地貌属于溶蚀残丘洼地地貌,地形高差较大,拟建物开建之后,将形成人工边坡,因此,本次勘察应查明人工开挖后斜坡的高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