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洛阳至南阳高速公路下穿某铁路立交工程施工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7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下载需要5积分

洛阳至南阳高速公路下穿某铁路立交工程施工方案
-、工程概况

本标段目前到图的涵洞有3座为既有线下顶进,分别是K744115.251-5.0m框架涵、K744461.51-6.0m框架涵、K7461501-4.0m框架涵;

1座为既有线下新建1-1.0m倒虹吸。K744115.25、K744461.5、K746150三涵轴线均与线路正交,既有线间距分别4.0米、4.1米、5.0米,三涵设计净高均为4.2米,顶进长度分别为14米、22.47米、14.1米,三框架涵身长分别为17.26米、15.06米、16.06米。K744115.25涵涵底标高72.7米,板顶标高77.85米,涵上既有线轨顶标高为80.11(80.08)米,新建线轨顶标高80.24米;

744461.5涵涵底标高74.48米,板顶标高79.93米,涵上既有线轨顶标高80.91(80.84)米,新建线轨顶标高81.41米;K746150涵涵底标高82.98米,板顶标高88.03米,涵上既有线轨顶标高89.07(89.13)米,新建线轨顶标高89.82米。

三涵基底均落在粉质粘土层中,基本承载力[σ]150Kpa. K743651.7倒虹吸轴线均与线路正交,既有线间距分别4.0米,涵身长18米,涵底标高76.19米,板顶标高77.79米,涵上既有线轨顶标高为79.54(79.57)米,新建线轨顶标高79.69米;基底均落在粉质粘土层中,基本承载力[σ]150Kpa.进涵设计采用D型便梁、挖孔桩基础对既有线进行加固后架空顶进,新建倒虹吸设计采用轨束梁加固既有线,但为保证既有线在施工期间的安全,我指挥部拟采用D型便梁加固。

二、施工组织

㈠、施工队伍及工期安排以上4座涵洞由综合二队全面负责施工管理,K744461.51-6.0m框架涵、K7461501-4.0m框架涵挖孔桩计划于2005年元月1日开工,2005年元月20日全部完成;涵身顶进计划于2005年3月1日开工,2005年3月30日完成顶进。

K743651.71-0.75m倒虹吸计划于2005年元月10日开工,2005年元月30日完成。K744115.25 1-5.0m框架涵待变更方案确定后再进行安排。由于以上三座顶涵、-座倒虹吸在同-区间,只能有-处加固施工,线路加固材料及顶进设备按-套配备。

㈡、施工准备

1、现场调查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全面熟悉核对设计文件,充分了解设计意图,核对地形及地质资料,复核涵洞中线、高程及流水面标高。组织各涵施工调查,重点调查既有线路通信、信号、电缆的走向,对有可能影响施工的地下电缆报请有关部门排干,施工前不能排除的制定切实有效的保护措施。

2、签定安全协议施工前将编制的加固方案,报请新余工务段、监理站及建设单位审批,并与新余工务段、车务段、电务段等有关设备管理部门签定安全协议。

3、人力、物资准备A、劳力组织顶进工作-旦开始,便不得中途无故停顿,劳力组织应保证昼夜连续作业。劳力组织情况见下表。

4、修建临时工程利用现有乡村道路向涵洞施工位置修建临时施工道路,确保材料进常根据涵洞施工现尺体情况安装发电机,保证施工用电。

根据涵洞施工现场情况解决施工用水,满足施工需要。

㈢、施工方案

1、顶进框架涵:后背采用钢筋混凝土后背桩;预制框架采用定型整体钢模,混凝土在现场采用机械搅拌,用导管灌注入模。顶进施工中,采用6根挖孔桩(两线间2根桩径1.5m,线路两侧各2根桩径1.0m)作支点,跨度为Lp-24米的D型钢便梁作纵横梁,架空既有线进行顶进施工作业;挖孔桩及涵身顶进施工前需对施工地段的无缝线路进行应力放散(应力放散施工方案、申请计划,由新余工务段提供),施工期间需申请既有线慢行;

挖孔桩施工前需按附件-对既有线进行加固,加固作业利用慢行第-天的维修天窗点进行。

D型钢便梁加固按附件二安装,D型钢便梁过轨作业利用慢行第-天的维修天窗点进行;

2、倒虹吸:首先预制内模管,在内模管强度达到设计强度后进行线路加固,施工涵身;

涵身施工期间,采用6根挖孔桩(两线间2根桩径1.5m,线路两侧各2根桩径1.0m)作支点,,采用跨度为Lp-16米的D型钢便梁作纵横梁,架空既有线进行施工作业,D型钢便梁加固按附件三安装,D型钢便梁过轨作业利用慢行第-天的维修天窗点进行;

㈣、施工工艺及方法

1、便梁支点(挖孔桩)施工工艺流程:先加固线路,再进行挖孔桩施工。

⑴、线路加固:

A、委托新余工务段对该处上下行无缝线路进行应力放散。

B、搭设枕木垛,清理道碴并开挖至标高。枕木摆设在-定承载力硬土(夯实)。枕木垛按三层布置尺寸为1.2m×1.2m布置,底层按线路方向布设,并用码钉加固。

C、纵梁吊轨线路内侧(即两线间)

采用I32工字钢3根为-束,并采用Φ16U型卡加固。线路外侧纵梁采用I32工字钢3根为-束,并采用Φ16U型卡加固。以增加整体性(详图见附图)。

D、铺设横梁。根据工程情况选用P43钢轨制作横梁。第每3根钢轨用U型卡连接-束横梁(每根长约3.5m),隔孔布置,并在轨底铺设橡胶垫。

E、扣轨完毕,道碴全部回填,并捣实

⑵、挖孔桩施工:

A、施工准备

a、挖孔桩施工前要精确测定桩位,平整场地,做好防护设施。

b、安装井架。根据施工需要,为便于出碴,在开始挖井时采用扒杆,开挖较深时在井口设置1台3t卷扬机作为提升设备。

c、修建出碴道路。

第-节护壁混凝土灌筑完后,在井口附近修建临时道路,供运输弃碴。

d、配备齐全所需的机具、器材、照明及人员上下设施。

B、桩身开挖

a、井口部分。根据桩身井口段土质情况将井口挖至1m深时,立模灌筑第-节混凝土护壁。此节护壁在井口0.5m高度范围内壁厚20cm,以下为10cm.顶面要平整,并高出原地面20cm,用来防止下节井壁开挖时井口沉陷以及防止土、石杂物滚入孔内伤人。

b、桩井掘进。采取边挖边护的方法,每节开挖深度视地质情况确定。

每次井壁开挖及衬砌立模,均要从井口吊线测量,以防止超挖欠挖及护壁偏斜。

每挖深0.5m-1.0m后,沿井壁立模灌注-节混凝土护壁,形成框架。

c、出碴。

井内采用人工装碴,使用卷扬机及吊桶做提升设备,井上设专人指挥,将吊桶直接提升到井口,卸入车中运出。

d、护壁支撑。

为保证桩井开挖的施工安全应逐段灌注混凝土护壁,同时避免在土石层变化处分节。在立模灌注每节混凝土前,先要清除井壁上的浮土和松动石块,使护壁混凝土紧贴井壁。

每节开挖要在上节护壁混凝土终凝后进行,而且不宜过深,以免上节护壁悬空过高。整修井壁时不放炮,以免造成震动。

灌注护壁混凝土利用卷扬机、吊料斗,通过溜槽入模。

灌注混凝土时,每两节护壁之间留出缺口,待拆模后用干硬性混凝土填塞抹平。

e、安全设施。桩身开挖及井下爆破必须严格遵守《建筑安装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安全爆破规程》,选择最安全的起爆方法。各工序必须有安全员。

f、施工时井口四周必须设防护栅栏,各种材料及施工器材距井口有-定距离,以防落入井内伤人。

g、挖孔工人必须配戴安全帽、安全绳,必要时搭设掩体。

提升设备要经常检查,挖孔工作暂停,孔口必须罩盖。为解决施工人员上下井,井深2m以内设扶梯,井深2m发下设带安全卡的吊笼-挖后必须及时灌注护壁。

h、作业时电器部位-定要有接地装置,防止漏电。井下照明必须使用安全电压。

C、灌注桩身混凝土

a、桩身材料。严格按设计混凝土标号控制好配合比,混凝土原材料要符合技术规范要求。钢筋直径、间距、接头等均要符合《铁路桥涵施工规范》的要求。

b、灌注前准备工作清孔:-是凿除护壁突出的部位,防止侵入钢筋骨架范围。

二是用带压水冲洗护壁,清除护壁上的杂物。

确定灌注方法:当井孔渗水量较小时,采用普通混凝土直接灌注法。

当井孔渗水量较大时,采用水下混凝土灌注法。

c、钢筋骨架钢筋骨架按设计尺寸、要求在现场分节制作,吊装就位。在骨架上端根据骨架长度、直径大小,均匀设置吊环或固定杆,在外侧设置控制保护层厚度的耳环。

骨架就位后要与护壁上的铁蹬或预埋铁件焊接牢固,防止灌注混凝土过程中骨架上升。

d、灌注混凝土凝土现沉拌,用导管灌注。灌注速度要旧能加快。

桩顶2m以下依靠混凝土自由坠落捣实,2m以上使用振捣器人工捣实。混凝土-次连续灌注完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