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市政工程

台州市某住宅小区市政配套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台州市某住宅小区市政配套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目录
第-章 施工组织设计 3
第1节 前附表 3
第2节 综合说明 3
第3节 工程概况 12
第4节 工程施工目标 17
第5节 施工计划 17
第6节 针对本工程特点和难点分析 28
第7节 施工现场平面布置 46
第8节 施工测量方案 50
第9节 回填前清表方案 53
第10节 排水排污工程施工方案 54
第11节 道路工程施工方案 63
第12节 路灯工程施工方案 68
第13节 消防管线工程施工方案 72
第14节 电力管线工程施工方案 77
第15节 工程质量施工保证措施 82
第16节 确保工期的施工保证措施 90
第17节 安全施工保证措施 94
第18节 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 98
第19节 季节性施工技术措施 107
第20节 工程竣工档案资料 109
第21节 降低工程成本措施 111
第二章 进度计划表 112

第-节 工程概况
住宅小区(南区)工程(市政配套),施工内容包括室外主道路、路灯基储排水、排污(包括化粪池)、电力管线、消防水管、消防电管线等附属工程。施工地点位于台州经济开发区台州大道以东、9 号路以西,8 号路以北、6 号路以南地块,预算造价为万元。本工程建设单位为台州某发电厂,设计单位为安徽国际建筑设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杭州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道路工程
1、概况
(1)主道路路面为改性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年限T10 年。人行小道等铺地路面按环境设计单位提供的道路施工图进行施工。
(2)道路定位采用坐标定位及相对位置定位。
(3)道路尺寸分别为7m、6m、4m、3m 几种,道路转弯半径分别为42m、33m、30m、18m、15m、9m、6m、3m。
(4)高程采用黄海高程标高。
(5)沥青道路沥青混凝土顶面容许回弹弯沉值为0.92mm,水泥稳定层7d 抗压强度为1.5MPa,压实度为91%,塘碴层计算弯沉值为3.4mm,压实度为90%。沥青道路面层采用两层结构,上层为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AC-13),下层为粗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AC-25II)。压实度为重型击实标准。
2、施工要求
(1)垫层
采用塘碴垫层,其抗压回弹模量不小于80MPa。材料要求最大粒径不超过200 毫米,保证连续级配,最大含泥量不超过总质量的5%。施工分层摊铺,压实。
(2)基层
采用水泥稳定层,水泥含量为5%6%,-次性摊铺压实。
(3)面层(沥青混凝土路面)
沥青混合料的集料级配和沥青用量按《公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范》(JTJ032-94)要求结合马歇尔试验确定。改性沥青的技术指标应符合《公路改性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范》(JTJ036-98)要求。沥青混凝土必须由沥青拌和厂机械拌制。沥青混凝土表面应平整,坚实,不得有脱落、掉渣、推挤、烂边、粗细集料集中等现象。压路机压实后,不得有明显的轮迹∮芷应紧密、平顺、烫缝不应枯焦。
二、排水排污及化粪池工程
1、本工程排水排污管线均为开槽埋管施工,雨水管管径分别为DN600、DN500、DN400、DN300、DN200,污水管管径分别N400、DN300、DN200,雨污水管分别由白云山路、台州大道、8#路接入市政雨污水管网。
2、管材、接口
(1)排水管DN≤500 采用UPVC 加筋管,橡胶圈密封接口;
DN>500 采用I、II 级钢筋混凝土管,管口形式采用承插口管或平口管。
(2)污水管采用承插管口沥青油膏柔性接口或平口管钢丝网水泥砂浆抹带接口。
(3)位于地下水位以上的雨水管采用承插口管,1:2 水泥砂浆捻缝接口或平口管,水泥砂浆抹带接口;位于地下水位以下的雨水管采用承插管口沥青油膏柔性接口或钢丝网水泥砂浆抹带接口。
3、基础
(1)UPVC 加筋管-般不做混凝土基础,UPVC 加筋管基础详见施工图。
(2)钢筋混凝土管按下列情况设置管道基础:
1)干燥密实的土层,当管道不敷设在车行道下、地下水位低于管底标高时,管道可直接敷设在经过夯实的原状土上,但接口处应做混凝土管枕;
2)岩石或多岩石地层中敷设的管道,采用砂垫层基础,接口处应做混凝土管枕;
3)松软土壤、各种潮湿土壤和回填土层中,以及车行道下面敷设的管道应按规范要求夯实,并采用135°混凝土带状基矗
4、本工程化粪池采用省标2004 浙S2,型号分别为6#、8#、9#、10#,共计19 座。
回填土按施工规范要求进行,给排水管在回填土前作闭水试验。
三、施工条件
1、工地现状
现施工区域为农田、部分民宅、桔园、河塘、厂房、堆石加工场地等。
2、自然条件
(1)地形
本工程场地地势较平坦。
(2)地质情况
场地地貌类型除北区红星村内局部基岩隆起,地面标高达4.5m 的小丘外,基本为第四纪海积平原,地形平坦,地面标高2.83.5m。-条碎石简易公路在场地东侧纵贯南北,在场地东南角为村庄,场地其余地段均为耕地及果园,局部地段分布有不规则的河塘,-般河塘水深12m,塘内淤泥普遍较厚,-般可达12m左右。
场地内除北区红星村内局部基岩隆起出露外,软土层普遍分布,为软弱场地土。
四、气象条件
本工程所处地区位于浙江省东南部,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区,区内四季分明,气候温暖湿润,雨量充沛,灾害性天气也较频繁,主要灾害性天气有天旱、台风、暴雨和低温等。年温差较小,年台风影响-般为23 次,影响季节为八月份至九月份。本工程工期横跨春、夏、秋三季,因此需要采取必要的施工措施,以保证工程工期与工程质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