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隧道施工杂工班安全技术交底教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0-12-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电动空压机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 起动前的准备
1. 检查机械应安装平稳;外部各联接螺栓应紧固;运动部位灵活;各传动、防护装置应良好;各操作手柄应在正确位置。
2. 检查电动机及启动器外壳须接地良好,接地电阻不超过4Ω。电刷须紧密接触环。
3. 电机附近不准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4. 保持油池中润滑在标尺范围内,注油器内的油量不应低于刻度线值。
5. 检查传动皮带的松紧度是否适宜,空气滤清器有无污物堵塞。
6. 接通水源,打开各进水阀,使冷却水畅通。
7. 打开储气筒下部开关放水。
8. 盘车检查,注意有无撞击、卡昨响声异常等现象。
二、 运转中注意事项
1. 机械必须在无负荷状态下启动,待空载运转情况正常后,再逐步使压风机进入负荷运转。
2. 正常运转后,应经常注意各仪表读数,并给予调整,注意注油器工作情况。
3. 检查电机温度是否正常,吸气阀盖是否发热。
4. 冷却水流量应均匀,不得有间歇性流动或冒气泡现象,排水温度不应高于50℃
5. 每工作二小时,需将水分离器、中间冷却、后冷却器内的油水排放-次,储风筒内的油水每班应排放-至二次。
6. 各管路系统应无漏油、漏水现象。负荷调节应灵活准确。
7. 电动机在运行中不得用帆布遮盖。
8. 运行中出现异响、异味;润滑油或冷却水中断,水温突然升高或下降;排气压力突然升高;安全失灵;电动机或电气设备出现异常等情况,均应立即停车。
三、 停机注意事项
1、 正常停车,应卸去负荷,截断电动机电源,取下保险卡子。
2、 关闭冷却水进水阀门。冬季低温时应放尽水套、各级冷却器、油水分离器以及储气筒内存水。
3、 停机10日以上时,应向各摩擦面注以充分的润滑油。
4、 保护好电动机和电气设备,勿使受潮,电线路避免受到损伤。
作好机身机房的与环境卫生工作。机房内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电工安全操作规程
1、电气操作人员作业时要思想集中,电器线路在未经测电笔确定无电前,应-律视为有电”,不可用手触摸,不可绝对相信绝缘体,应认为有电操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