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铁路工程

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杭州至长沙某标段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5.0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4个,下载需要5积分

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杭州至长沙某标段施工设计方案
1.1.1 项目简述
1.1.1.1 线路概况及工程范围
沪昆客专江西省范围,从浙赣淑(DK293500)线路向西,在玉山县以南约4km处新设玉山南站,与既有上饶、弋阳站并站;在鹰潭市以北约6km处新设鹰潭北站、在东乡县以北约2km处新设东乡北站、在进贤县以南3km处新设进贤南站;并行西环线、向莆线,利用在建的东新赣江铁路特大桥预留本线桥位至在建的南昌西站;从南昌西站向西折向西南,在高安市以北3km处新设高安站、新余市以北6km处新设新余北站、在宜春市东南4.5km处新设宜春东站、在萍乡以北3km处新设萍乡北站,后并行高速公路至赣湘淑(DK825450);江西境内共设11个车站,南昌西站为始发站,其余为中间站。
本标段主要内容包括:DK293500~DK365430段内的迁改、路基、桥涵、站场工程、隧道、挡土墙、无碴轨道、轨道铺设(DK293500~DK569839.169)、大临及过渡和综合接地、接触网立柱基储声屏障基储电缆沟槽、连通管道等站后工程中有关接口工作内容。
1.1.1.2 主要工程数量(主要工程数量见表1-1-1)
表1-1-1 主要工程数量表
工程项目 单位 工程数量
路基 区间
土石方 挖土方 立方米 1815506
挖石方 立方米 1330082
AB组填料 立方米 579074
利用方 立方米 109151
借方 立方米 469923
级配碎石(砂砾石) 立方米 288567
站场
土石方 挖土方 立方米 183068
利用土填方 立方米 151817
挖石方 立方米 130971
借石填方 立方米 92175
AB组填料 立方米 281933
借方 立方米 281933
级配碎石(砂砾石) 立方米 16366


路基
附属
工程 土方 立方米 118258.2
石方 立方米 5451
干砌石 立方米 581
浆砌石 圬工方 13491
混凝土 圬工方 112137.5
喷播植草 平方米 97788
喷混植生 平方米 73436
金属防护网 平方米 1098
复合土工膜 平方米 138420
土工格栅 平方米 342944
立体植被防护网 平方米 9210
三维生态防护 平方米 9657
垫层 立方米 90640
填碎石 立方米 90640
CFG桩顶帽 圬工方 33364
CFG桩 米 485480
重锤夯实 平方米 55551
浆砌石 圬工方 21763.4
其他 立方米 97655
路基声屏障 平方米 2551.46
桥上声屏障 平方米 15306.07
线路防护栅栏 单侧公里 30
路基地段电缆槽 米 32208
过轨钢管 米 14973
倒T型端刺 圬工方个 1677.618
支挡结构 挡土墙片石混凝土 圬工方 48617
锚杆 米 202348
桩板挡土墙 圬工方 109347
锚定板钢筋混凝土挡土墙 圬工方 6378
预应力锚索 米 28552
桥涵 特大桥 3km≤L<10km) 延长米座 4439.481
(1km≤L<3km) 延长米座 25132.5914
(0.5km≤L<1km) 延长米座 6796.8110
大桥 (0.1km≤L<0.5km) 延长米座 5172.1621
中桥 梁式中桥 延长米座 715.988
框架式桥 延长米座 59.52
小桥 框架式桥 顶面平方米座 617.42
涵洞 框架涵 横延米座 131452
倒吸虹管 横延米座 1687
隧道 高速双线隧道 延长米座 9796.4515
轨道 正线铺轨 钢筋混凝土桥枕 铺轨公里套 4.23
无碴轨道 铺轨公里 567.718
站线铺轨 钢筋混凝土枕 铺轨公里 7.655
钢筋混凝土桥枕 铺轨公里 4.417
钢筋混凝土宽枕 铺轨公里 1.8
无碴道床 铺轨公里 8.195
无枕地段铺轨 铺轨公里 0.358
正线道床 无碴道床 铺轨公里 145.226
站线道床 无碴道床 铺轨公里 8.195
站线铺道岔 有碴道床铺道岔 组 16
无碴道床铺道岔 组 54
正线 线路有关工程 正线公里 72.612
1.1.2 主要技术标准(主要技术标准见表1-1-2)
表1-1-2 正线主要技术标准表
序号 项目 技术标准
1 铁路等级 客运专线
2 正线数目 双线
3 速度目标值 350km/h
4 线间距 5.0m
5 最大坡度 20‰
6 最小曲线半径 7000m
7 牵引种类 电力
8 机车类型 动车组
9 至发线有效长度 650m
10 列车运行控制方式 自动控制
11 运输调度方式 综合调度集中
12 轨道结构 CTRSⅡ型板式无砟轨道结构型式
1.1.3 自然地理特征
1.1.3.1地形地貌
沪昆客专江西段境内自东向西地形地貌可划分为丘陵低山、河流及其冲积阶地、冲海积平原三种地貌单元。
沿线地势起伏,总体上呈丘陵低山地貌;丘陵低山区大多相对高差不大,-般<200m,赣湘交界处为罗宵山山脉,地势较陡,相对高差达200~500m;丘陵区内镶嵌-连串中新生代红色盆地,如信江、高安、新余、萍乡盆地等,呈长条或椭圆状,盆地内地势较低,多呈缓丘状,相对高差-般<50m。
沿线水系发育,江西境内主要为信江和赣江支流锦江和袁水。受水系的切割,发育有条带状河流积沉积阶地;-级阶地平坦开阔,高阶地受后期剥蚀,地形波状起伏,垄岗和坳谷相间。南昌附近赣江、抚河流域,阶地十分开阔,地势略有起伏,成冲积平原状。
1.1.3.2 地层及构造
(1)地质构造
进贤前后、南昌、高安等处,为赣抚及其支流宽阔的-级和高阶地区,第四系沉积层多20~30m,软至硬塑或松散至中密。线路跨越锦江后至宜春-带,为赣江支流阶地或缓丘区,下伏石炭至三叠系地层,碳酸盐岩分布较广,覆盖型岩溶发育,部分含煤层位采空区发育。萍乡至醴陵-带,为剥蚀丘陵区,为泥盆至三叠系地层,灰岩地段岩溶发育,煤矿等矿点或采空区时有分布,地层走向与线路走向较-致,开挖地段易出现顺层现象。
(2)不良地质
本段不良地质现象主要有煤层瓦斯及采空区、岩溶、坍塌、滑坡及崩塌落石等。
①煤层瓦斯及采空区:沿线煤矿储量丰富,铁矿等其它金属非金属矿产亦有开采。主要含煤层是三叠系安源组和二叠系龙潭组,另外石炭系下统、侏罗系下统亦有煤层或煤线分布,寒武系荷塘组含石煤。
线路附近上饶坑口至司铺-带为线路右侧为永吉煤矿及老采空区,线路已绕避;玉山附近较多小型老煤窑,线路已经绕避;高安至淑分布有大量煤矿及小采空区,线路基本已经绕避,个别需要进行处理。
②岩溶:集中分布于高安~萍乡-带,江山至上饶-带断续分布,进贤等地零星分布。其中低山丘陵区岩溶发育,线路多以挖方或短隧道通过,通过加强调查和超前预报预警,对工程危害不大。谷地、特别是阶地区,覆盖型岩溶发育,地下水位多在土石界面上下波动,极易发生岩溶塌陷,既有浙赣线分宜、株亭、贺村等处发生过严重拨,应采用适当的工程类型和处理措施。
③坍塌、滑坡及崩塌落石:沿线边坡失稳出现坍塌或滑坡主要有以下几中情况,-是红层中含泥质夹层,含煤碎屑岩中夹煤线或碳质页岩,二叠三叠系灰岩中亦常有页岩等软弱夹层,本线宏观走向与区域构造现走向不-直,多处存在顺层现象,当倾向不利时易于出现顺层滑动;二是各板岩、千枚岩、页岩、泥岩、煤层以及花岗岩全风化层,岩性软弱,特别是受水浸泡后易出现坍塌滑动;三是沿线高阶地中上更新统棕红色夹灰白色或淡黄色网纹状黏土,路堑边坡易坍滑。湘赣交界处相对高差大,陡坡峭壁常形成危岩落石及堆积体,应加强防范。
④软质岩风化剥落:红层以及变质岩类软质岩易风化,边坡风化剥落现象常见。
(3)特殊岩土
①软土:沿线丘间低洼谷地部分地段分布软土及松软土,河流阶地古河道等处亦有零星软土松软土分布,厚度-般小于8m。
②膨胀(岩)土:线路较长范围经过河流高阶地,其上分布的中上更新统蠕虫状、纹状状黏土,黏土矿物含量高,部分具备弱~中膨胀性,易造成边坡坍滑,路基基床变形。少量第三系、白垩系红层亦具膨胀性,应加强防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