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园林工程

千龙湖植物园种植绿化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0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千龙湖植物园种植绿化施工组织设计
目录
第-章 总体概述 2
第二章 关键施工技术、工艺及工程项目实施的重点、难点分析和解决方案 7
第三章 施工平面布置和临时设施布置 19
第四章 施工进度计划和各阶段进度的保证措施及违约承诺 20
第五章 质量保证和质量违约承诺 39
第六章 材料、设备质量及性能 63
第七章 劳动力、机械设备、材料投入计划及其保证措施 64
第八章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76
第九章 保修及服务 91
第十章 其它措施 93

总体概述
第-章 总体概述
第-节工程概况
-、项目概况:
1、工程地点:某植物园;
2、承包方式:包工包料;
3、工程规模及特征:
4、工期要求:122(日历天)
5、资金来源:财政性资金100%;
6、建设单位:某植物园;
7、设计单位:...园林设计装饰工程公司/.....设计院;
8、监理单位:某监理公司;
9、本工程项目概况:本工程分两部分,第-部分为西环路综合改造工程,道路全长1703 米,宽1.5 米,休息平台面积380 平方米;第二部分为科技楼~木兰园登山步道工程。
10、工程范围:
第-部分:
西环路综合改造工程招标范围:现有柏油路面拆除,道路及附属设施工程,水电及施工定位等。不包括绿化。
第二部分:
科技楼~栏园登山步道工程招标范围:登山道及休息平台。不包括绿化。
11、质量等级:本工程质量等级必须达到国家验收规范合格工程标准。
二、工程文字说明:
(-)工程概况
某植物园地处..市东北部的梧桐山风景区内。从1982 年至今,经过十几年的建设,某植物园已具有相当的规模,成为今天...区-个胜地及科研科普基地。某植物园西环路位于某湖体西侧,全长783.413 米,宽度4.55.5 米不等,为单向车道,无专用人行系统,现有砼路面年久失修。为加快某旅游资源的开发进程,进-步完善园内环境,某植物园管理处决定进行西环路改造工程投资兴建。
(二)主要设计技术标准:
3.1 道路等级:园区道路;
3.2 计算行车速度:15km/h;
3.3 设计荷载:标准轴载 BZZ-60;
3.4 最大纵坡: i 9.5
3.5 最小竖曲线半径:R 500m;
3.6 路面结构:高强度铺地砖;
3.7 地震裂度:按7 度设防
(三)施工技术要求及标准
1.路基施工
路基碾压应控制在最佳含水量进行,最佳含水量根据填土的土质试验确定。路基压实度采用重型击实标准,压实度须满足路面结构图中规定的设计标准。填方应分层碾压,根据压实机具功率,分层压实厚度控制在20cm30cm ,压实宽度应每侧宽出路床20cm。每层均应有压实度实验报告,路基土方完成后,沿线应按规范要求作回弹模量或回弹弯沉实验,达到设计要求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2.水泥稳定石粉渣层施工要求
材料规格、用量及要求:
1)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或矿渣水泥,水泥标号325号,慢凝水泥。
2)配合比,6%水泥稳定石粉渣为水泥:石粉:石屑6:35:65(重量比).
3) 石粉渣集料要求颗粒坚硬, 不含土块等杂质, -般松干容重15001600Kg/m[3],细度模量3.33.5。
4)拌和混合料和养生用的水,采用清洁的饮用水。
施工前测定混合料的最佳含水量,并根据施工时的气候条件确定施工时的含水量。压实工序应在初凝以前完成,压实厚度-次以15~30厘米为宜。 拌和、摊铺:可采用现宠和法施工、机械拌和。边拌边加水,必须使混合料和水泥充分拌和均匀,然后进行摊铺。摊铺时,其厚度必须均匀-致,同时应符合纵横断面的要求,松铺厚度宜试铺决定。
5)碾压:混合料摊铺后要进行平整,然后压实。碾压时先用轻型压路机进行碾压,自路边至路中,每次重叠后轮宽1/2,碾压过程中注意找平,及时铲高补低,填补处要翻松料,重新压实成整体。
最后,用中型或重型压路机碾压直至到表面平整,无明显轮迹为止。要求密实度大于98%。
6)水泥稳定基层达到强度后应对基层表面进行回弹模量的测量。
7)其它注意事项:分层施工时,在施工上层之前应先洒水湿润底层;避免雨天施工;成型后,必须及时洒水养护,养护期不少于七天,每天洒水,洒水次数以表面湿润为准;水泥稳定石粉渣混合料从加水泥拌和到压实成型大约延迟时间(包括干拌时间)不应超过3小时。
8)施工过程中参照《深圳地区水泥稳定石粉渣道路施工暂行技术规定》并执行水泥稳定石粉渣道路施工技术的规定及要求。
4. 严格满足甲方的要求及《深圳市市政设计院》与《深圳市园林设计装饰工程公司》设计图纸进行施工,按照国家有关施工验收及设计规范执行,并征求甲方、设计、《深龙港监理公司》监理的同意,才可进行施工。
5. 《林区公路工程技术标准》LY 5104-98。
第二节 编制说明及依据
-、编制说明
在认真研究招标文件的基础上,我们根据《深圳市某植物园道路修建工程》的西环路综合改造工程及科技楼~木兰园登山步道工程特点,并综合考虑到我公司的施工实力、特长、技术和机具配套能力等多方面因素,编写了本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在本施工组织设计中我公司对工程的施工部署、主要的施工方案及技术措施、现场文明施工、质量保证体系、安全保证措施、环境保护措施等作了详细的阐述。突出我公司在本工程中将要使用的新型的施工方法和新的思路,力争使我公司的技术优势在本工程中得以充分发挥,并创造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利用网络计划对工程的工期进行总体安排,对于各分部工程、关键工序之间的相互协调和组织等方面,我们在编制施工组织过程中已进行了技术措施可行性论证,认为是较为科学合理的,能达到确保工程质量、工期、安全和提高效益之目的。
本施工组织设计现作为投标文件之-呈报业主,若我公司中标该工程后,承诺在施工进度、质量保证、施工措施、确定本方案、并将按业主要求在本设计基础之上进-步深化、完善,使之更能用于指导具体施工。
二、编制依据
1)政府采购工程施工公开招标文件所提供的深圳市某植物园道路修建工程施工招标文件;
2)由建设单位提供施工招标补充通知;
3)自行组织的施工工地有关道路设施及材料供应的调查;

关键施工技术、工艺及工程项目实施的重点、难点分析和解决方案
第二章 关键施工技术、工艺及工程项目实施的重点、难点分析和解决方案
第-节 本工程的重点、难点及采取的相应措施
本综合改造工程人行道路、块料地坪人行道板、块料地坪垫层及石粉渣基层工程量比重较大,为拆除旧沥青柏油类路面,做好拆除开挖前地下管线、地下设施工保护是本工程施工的重点;同时深圳市某植物园道路修建工程位于深圳市某植物园地处深圳市东北部的梧桐山风景区内,是深圳市天然植物园旅游胜地景点↑年来,人流量大,较易影响游客的旅游心景,在施工时应做好现巢全保护和成品保护,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林木保护措施,合理安排施工顺序和交通组织是本工程施工的难点。为此,特制定以下措施以保障工程的顺利交工。
1、制定具体详细的控制性施工计划。
2、严格按照施工进度计划进行施工。
3、在施工时编制详尽的临时交通组织方案报监理工程师审批。
4、在各施工路口派专人指挥交通。
5、做好施工围护工作。
6、修建临时交通便道,实行交通管制。
7、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成品保护措施并严格执行。
8、对于本工程的重点施工、难点对象--组织技术人员结合本工程的实际特点编制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对每道工序进行全程监控。
9、成立安全措施、水土保持、林木保护、环境保护领导酗,组织各层帮子及工人的培训。
第二节 重要工程项目的施工技术、施工工艺
-、施工测量
在深圳市某植物园道路修建工程施工前,先对建设单位和监理所提供的基点桩坐标、水准基点桩及其测量资料进行检查、核对,若发现桩志不足,不稳妥,被移动或测量精度不符合要求时,按技术规范要求进行补测、加固、移设或重新测校,应向监理工程师提交-份详细资料,并报监理工程师核查确认,在施工过程要定期对上述标桩坐标和高程进行校核,注意对施工的主要控制标志(或护桩)进行保护,均应保持稳固可靠,保留至工程结束为止。
二、路基施工技术
根据本工程设计标准,考虑工作面、排水、修整坡面需要现场确定拆除开挖填方线,根据甲方提供的原有地下管线图,确定挖填深度,必要时做好明显标示牌。采用1.0 立方米反铲液压挖掘机配15T 自卸车对旧沥青柏油路面拆除整平的机械化作业方案。拆除后的余土、废料外运至弃土场,-部分土料就地利用回填。回填前,应将表面层的腐质土、杂质土、树根草皮杂物等清理干净。
为了保证填筑的土基在强度和稳定性方面的要求,必须正确选择土料的种类和填筑方法。-般含有大量有机物的土料或水溶性硫酸盐含量大于5%的土料,液化状态的泥炭、粘土或粉状砂质黏等不能作为路基填料。
填土应分层进行,其层厚应根据设计要求,土壤的物理性质,压实机具等方面的因素而确定,-般0.3m 适宜。要求尽量采用同类土层,不能将各种土混杂在-起使用,以免填方内形成水囊。当填方边界有坡面时,应用人工将斜坡开挖成阶梯状,以防填土横向移动,增加抗剪稳定性。
填土的压实,采用机械夯实压路机和人工夯实相结合的方法。填土要求达到密实、均匀,以免基床的沉陷变形。主要控制干容量,达到设计的压实系数。由于填土的压实系数在竖向是分区控制的,所以每层填土在现抄采用核子密度仪检测,以测定的压实系数指导填土碾压工作的进行。
同时应对土料的含水量进行测控,旧能地使土料含水量接近最佳含水量,这样,同样的压实功,得到的干容量最大。若含水量过大时,应进行翻晒,过小时应喷洒渗水。 在填进行到面层时,应严格控制其各部位的设计高程,根据其压缩系数,确定其最后-层找平层的松土厚度,保证碾压后土路床的高程,坡度达到设计值,符合规范要求。
大面积碾压,-般压力6-8 遍,三轮压路机以轮迹深度小于5mm 为合格,在实地测定。对于零碎的构筑物周边应采用小型的夯实机具,如:蛙式打夯机,以免影响或破坏构筑物。
回填土基的流水工艺程序为:清整接合面→进料→机械铺平→碾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