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造价合同

零部件的可靠性设计ppt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89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零部件的可靠性设计
概率法设计的特点
常规设计中,设计变量视为确定量,概率法设计则是将设计变量视为随机变量,保证所设计的零件具有指定的可靠性指标。
常规设计中引用了经验的安全系数n,取值有相当大的盲目性和保守性。概率法设计中,将安全系数与可靠度相联系,可有根据地减少尺寸、重量,便于系统可靠性的预测。
概率法设计是常规设计的深入发展,力学模型和常规设计时相同。
概率法设计的基础是可靠的统计数据。这需要大量的试验,近似取值则不能排除定量的盲目性。
试验表明,-些金属材料的强度特性基本可用正态分布来描述。
设计时,用所设计产品的材料做成组试验,即可估计得所需特性的均值和标准差或变异系数。
若不做具体试验而利用手册或产品目录的数据时,目前我国钢材的抗拉强度和屈服强度数据多数是只保证90%不小于的下限值。
表3-4给出了金属材料强度特性的变异系数。若按表3-4取变异系数,则抗拉强度均值和屈服强度均值荐用 下式,式中,σb和σs是从手册或产品目录中查得的下限值。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