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二级建造师实务案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0-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二建专业实务案例分析
案例1:
背景:某综合商务大厦为框架-剪力墙结构,是-座现代化的智能型建筑,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该箭镞地下3层,地上28层,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该工程2007年8月10日主题结构验收合格,2008年3月20日施工单位提交竣工验收报告,2008年4月2日竣工验收合格。
问题:
1、 该工程建设工程承包单位应何时提交质量保修书
2、 该工程质量保修书应明确哪些内容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建设工程的最低保修年限为多少
3、 写出本单位工程各分项的保修期具体起止日期
答案:
1、 该工程建设工程承包单位应该在向建设单位提交竣工验收报告时,应当出具质量保修书。
2、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建设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
1) 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题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2) 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
3) 供热和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
4) 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为2年。
5) 装修工程为2年。
3、
案例2:
背景:某新建学院综合教学楼工程,框架剪力墙结构。地下2层地上12层,由某国有大型施工企业总承包,2007年10月20日寄出结构处±0.000,总包计划1个月后组织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四方进行地基与基础验收。
问题:
1、 由总包单位组织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四方验收是否正确
2、 混凝土基础子分部应包含哪些分项工程
3、 其中的模板安装分项工程检验批质量验收应包含哪些主控和-般项目检查方法的说明
答案:
1、 不正确
2、 包括模板、钢筋、后浇带混凝土、混凝土结构缝处理
3、 如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