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013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重点(方便记忆)

  • 该文件为xls格式
  • 文件大小:1.8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0-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xls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2013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重点(方便记忆)

机电工程专业技术
-、机电工程测量
1、机电工程测量的目的:保证设备安装质量和保证工艺生产线达到安全运行,功能达到设计规范要求目标的关键工程之-。
控制网测量
2、工程测量包括:相互关系:控制网测量是工程施工的先导,施工过程测量是施工进行过程的眼睛。
施工过程测量两者的目标:保证工程质量。
3、施工测量包括:对建(构)筑物施工放样、建筑物变形监测、工程竣工测量。施工测量的首要工作:要做好制制点布测。
水准仪"高差法:采用水准仪、水准尺测定待测点与己知点的之间高差;"
4、水准测量原理:测量原理:根据水平视线原理测定两点高差的测方法。测定待测点高程:高差法水准尺"仪高法:采用水准仪、水准尺,只需要计算-次水准仪的高程,就可以简便的测算几个待测点的高程。"
5、工程测量的程序:建立测量控制网→设置纵横中心线→设置标高基准点→设置沉降观测点→安装过程测量控制→实测记录平面控制网建立测量的方法:三角测量法、导线测量法、三边测量法。
平面制制测量的要求:平面控制网的坐标系统应满足测区内投影长度变形值不大于2.5cm/km。
平面控制网的基本精度应使四等以下的各级平面控制网最弱边边长中误差不大于0.1mm。
"导线测量法的主要技术要求:导线平均边长较短时,应控制导线边数;导线宜布设成直伸表形状,相邻边长不宜相差太大;导线网用作首级控制时,应布设成环形,网内不同环节上的点不宜相距过近"
平面制网的布设要求:"三边测量的主要技术要求:各等级三边网的起始至最远边之间的三角形个数不宜多于10个;各等级三边网的的边长宜近似相等,其组成的各内角符合规定。"
"三角测量网的布设要求:各等级的首级控制网布设,宜布设为近似等边三角形,内角不应小于30°,受地形限制时,个别角可放宽,但不应小于25°;加密控制网可采用插网、线形网或插点等形式,各等级的插点宜采用坚强图形布设,-、二级小三角的布设可采用线形锁,布设宜近于直伸。"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