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镗铣加工中心换刀机械手部件设计(全套CAD及三维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2.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三维模型文件154个、doc文件8个、dwg文件20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镗铣加工中心换刀机械手部件设计(全套CAD及三维图纸)

镗铣加工中心换刀机械手部件设计(全套CAD及三维图纸)
机械手是在机械化,自动化生产过程中发展起来的-种新型装置。机械手虽然目前还不如人手那样灵活,但它具有能不断重复工作和劳动,不知疲劳,不怕危险,抓举重物的力量比人手力大的特点,因此,机械手已受到许多部门的重视,并越来越广泛地得到了应用。
在机械加工中,大部分零件都要进行多种工序加工。在-般数控机床的整个加工过程中,真正用于切削的时间只占整个工作时间的30%左右,其余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安装、调整刀具、装卸、搬运零件和检查加工精度等辅助工作上。自动换刀装置是数控加工中心在工件的-次装夹中实现多道工序加工不可缺少的装置。为充分发挥机床的作用,数控中心均配有自动换刀装置。
本课题重点在于镗铣加工中心换刀机械手的结构设计。目前工业机械手主要用于机床加工、铸造、热处理等方面,无论数量,品质还是性能方面都不能完全满足工业发展的需要。本课题重点解决的问题:换刀机械手部件的结构设计,对关键零件进行校核以及尺寸的优化选龋
主要设计内容有:
(1)设计镗铣加工中心换刀机械手部件的结构,传动系统以及驱动系统,使其能够满足快速,平稳,准确换刀的功能。
(2)完成重要零件的设计,主要包括齿轮的设计,轴的设计,手指的设计。使用Pro/E对所有换刀机械手零件进行三维建模,并建立总装模型。
(3)用AutoCAD画出换刀机械手重要零部件的二维图纸。
关键词:镗铣加工中心;结构设计;换刀机械手;伸缩回转式单臂双爪机械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