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十字交叉滚轮轴承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4个、dwg文件10个、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十字交叉滚轮轴承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十字交叉滚轮轴承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包括以下文件:
定位套.dwg
滚针.dwg
滚子.dwg
内圈.dwg
小滚轮.dwg
心轴.dwg
装配图.dwg
设计说明书.doc
十字交叉滚轮轴承的设计.doc
摘要目录.doc
参考\1.jpg
参考\11.jpg
参考\130.jpg
参考\15.jpg
参考\2.jpg
参考\22.jpg
参考\6.jpg
参考\u=1012201683,3196041181&fm=90&gp=0.jpg
参考\芯棒.jpg
外文翻译\Effect of Nd and Y on the microstructure and mechanical.pdf
外文翻译\中文翻译.doc
大滚轮.dwg
弹性挡圈.dwg
挡盖.dwg
参考
外文翻译

目 录

前 言 1
第1章 十字交叉滚轮轴承结构特点及应用 3
1.1十字交叉滚轮轴承的结构特点 3
1.2十字交叉滚轮轴承的应用场合 4
第2章 十字交叉滚轮轴承的设计方法 5
2.1十字交叉滚轮轴承的设计方案的选择 5
2.2确定型号和参数 5
2.3交叉滚轮设计的总体思想 5
2.4各部分的设计计算 6
2.4.1大滚轮轴承内孔直径d和小滚轮外径 的确定 6
2.4.2轴承外壁壁厚、外圈滚道体直径初值的确定 7
2.4.3大滚轮轴承的设计计算和额定载荷 8
2.4.4小滚轮轴承的设计计算和额定载荷 9
2.4.5芯棒、定位套和大挡圈的设计与计算 10
2.4.5 关于 的选取 13
2.4.6关于定位套槽宽 与大挡圈槽宽 13
2.4.6此次设计中技术条件的制定 14
第3章 十字交叉滚轮轴承各部分零件加工工艺 15
3.1 大、小滚轮轴承的加工 15
3.1 定位套的加工 15
结 论 16
谢 辞 17
参考文献 18
附 录 19

2.1十字交叉滚轮轴承的设计方案的选择
十字交叉滚轮轴承根据用户的不同需要和应用场合的要求.可以进行多种变型设计,较常见的一种变型结构如图1—2所示.该变型结构取消了大挡圈,而增加了个带挡边的连接套。
图1—1中的大挡圈与定位套顶端的配合深度浅.且工艺上难以把握好配合的过盈量,过盈量过大,装配困难;如过盈量过小,就会导致大挡圈内槽两侧面与两个小挡圈的端面发生错位.使两者之间发生干涉。虽然可以将大挡圈的内槽宽 C3(见图5)做得比定位套槽宽C2(见图4)宽一些,以消除干涉现象,但定位套槽两侧面常进行表面热处理。图2中的定位套和连接套强度较差,但是当用户安装不妥,使小滚轮外径表面素线不与轨道表面的相对运动方向平行时.转动连接套,可适当调节小滚轮外径表面素线的方向,使其与相对运动方向平行。对相同外形尺寸的交叉滚轮轴承而言,图l中的小滚轮轴承比图2中的小滚轮轴承的载荷能力强,基于此点,一般情况下,十字交叉滚轮轴承均按图l的结构型式设计.当用户有特殊要求时,才按变型结构设计.
经分析确定选用图1—1结构形式

2.2确定型号和参数
通过比较选择25.23.190型,给定了大滚轮外径D=190、大滚轮宽度C=48、总高T=84.5、安装直径 =100、安装高度 =64.5和小滚轮宽度C1=50 等外形尺寸,大、小滚轮轴承的基本额定动载荷 基本额定静载荷 等载荷参数和该型号轴承的极限转速。

2.3交叉滚轮设计的总体思想
交叉滚轮轴承的设计,应根据给定的参数,并结合应用场合的实际情况进行设计,在设计时应首考虑哪些部分是最主要的,是需要首先保证的,然后逐步进行设计。下面根据上述外形尺寸和载荷参数,按图1—1所示的结构型式进行设计。

2.4各部分的设计计算

2.4.1大滚轮轴承内孔直径d和小滚轮外径 的确定
根据图1—1所示,并参考了与大滚轮外径、宽度相同(或接近)的平圈型满装圆柱滚子滚轮轴承的外形尺寸,以及有关标准和样本,可知大滚轮轴承内径d与定位套的安装直径 相同或接近 考虑到标准化、通用化和系列化的要求,及制造、检测上的方便,在设计上d原取与 相同的公称尺寸,即
d = (1)
但因小滚轮外径 与d有关,即d越大, 就可以随之取大, 越大,小滚轮的载荷能力越强。经分析验算确定d=105
根据图l所示的装配关系和几何关系可知,小滚轮轴承的大部分套在大滚轮轴承内孔中,并要在内孔中灵活地旋转,所以小滚轮外形轮廓投影(为长方形)的外接圆直径应小于大滚轮轴承的内孔直径,即有

式中 —— 小滚轮的最小倒角,本案例取1.1
K——— 小滚轮轴承在最大轴向位移的情况下.不与大滚轮轴承内孔发生干涉,并保证小滚轮轴承能灵活旋转的安全系数,通常取
由上式可导出
(2)
( =60)
从(2)式可看出.要想增加 值,可通过加大倒角坐标 ,减小安全系数K。但 的增加是有限度的.而K的取值除了要避免发生于涉外,还应考虑装配方面的问题,因此K的减小也是有限的。故当初步取得的值 ,经调整小滚轮轴承内部各设计参数后,仍不能满足载荷方面的要求时,可适当增大d值。但是,当d增大后,又影响到大滚轮轴承的载荷能力, 所以在设计交叉滚轮轴承时,要综合考虑大、小滚轮轴承的载荷能力,适当选取d、D2值。使大、小滚轮轴承的载荷能力均达到样本上的参数要求。 在以下部分会进行初值得的分析验算。

2.4.2轴承外壁壁厚、外圈滚道体直径初值的确定
由滚轮轴承的工作状态可知.滚轮轴承的外圈外径表面直接在轨道上滚动,除承受较大的压力外,还承受一定的冲击载荷, 因此外圈必须有足够的抗压强度和冲击韧性。为了能够达到这种性能,除了改变外圈的材料或选择合适的热处理工艺外,更重要的是必须增大外圈的壁厚I, 因而这类轴承相对常规轴承来说,其外圈壁要厚得多。另一方面,外圈壁厚的增大,就相对削弱了滚动体直径和内圈壁厚,减小了滚动体中心圆直径,这就影响到滚轮轴承的动负荷和静负荷能力,所以外圆壁厚的增大也不是无限制的。也就是说外圆壁厚取值要求获得抗压强度,冲击韧性额定负荷诸方面的综合最佳效果。此外圆壁厚的取值是滚轮轴承设计的关键所在;
严格地说,滚轮轴承外圈的取值,应该通过理论分析和试验结果来求得,但因目前对滚轮轴承的研究还不够深入,实验条件也不具备;且用量还不广泛,因此暂不能做到这点.而只能在对部分样品进行测量比较和统计分析的基础上,对滚轮轴承进行系列的扩展设计。经实践表明.这种设计方法基本上是可行的,能满足客户对滚轮轴承的性能要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