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厂绿色环保工程设计零件运输系统设计(全套含CAD图纸+1.9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9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5-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2个、dwg文件5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械厂绿色环保工程设计零件运输系统设计(全套含CAD图纸+1.9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机械厂绿色环保工程设计零件运输系统设计(全套含CAD图纸)文件目录;
装配图.dwg
毕业设计论文.doc
毕业设计审批表.doc
机械厂绿色环保工程设计-零件运输系统设计.doc
开题报告.doc
绿色设计外文翻译.doc
评审表.doc
任务书.doc
实习报告.doc
选题申请表打印.doc
摘要目录.doc
指导记录表打印.doc
中期检查表打印.doc
车间.dwg
齿轮组.dwg
运输车.dwg
直齿圆柱齿轮.dwg

机械产品绿色设计的概念基本可归纳为:机械产品绿色设计是-种基于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并以产品的环境资源属性为核心的现代设计理念和方法,在设计中,除考虑产品的功能、性能、寿命、成本等技术和经济属性外,还要重点 考虑产品在生产、使用、废弃和回收的过程中,对环境和资源的影响。
文章通过对机械厂绿色环保工程系统设计,主要针对本系统的4个方面:车间地面绿色工程,车间降噪绿色工程, 车间绿色通讯监控系统,零件、毛胚 绿色工程,进行了分析、设计。
目录
摘要 II
引言 2
-、环境工程学 4
1.1形成过程: 4
1.2基本内容 5
1.3发展趋势 6
二.绿色制造 8
2.1绿色制造的概念与内涵 8
2.2研究内容 10
2.3相关技术 12
(1)旧机床的更新与改造 14
(2)材料与能源的浪费 14
(3)环境保护意识淡薄 14
(4)产品的回收利用率低 15
2.4制造工艺 15
2.5发展现状 16
2.6发展趋势 17
三车间绿色(环保)工程 20
四 零件运输车 24
致谢 32
参考文献 33

2.1.1绿色设计
绿色设计是指在产品及其生命周期全过程的设计中,充分考虑对资源和环境的影响,在充分考虑产品的功能、质量、开发周期和成本的同时,优化各有关设计因素,使得产品及其制造过程对环境的总体影响和资源消耗减到最校这要求设计人员必须具有良好的环境意识,既综合考虑了产品的TQCS(Time,Quality,Cost,Service)属性,还要注重产品的E(Environment)属性,即产品使用的绿色度。
2.1.2工艺规划
产品制造过程的工艺方案不-样,物料和能源的消耗将不-样,对环境的影响也不-样。绿色工艺规划就是要根据制造系统的实际,尽量研究和采用物料和能源消耗少、废弃物少、噪声低、对环境污染小的工艺方案和工艺路线。
2.1.3材料选择
绿色材料选择技术是-个很复杂的问题。绿色材料尚无明确界限,实际中选用很难处理。在选用材料的时候,不能要考虑其绿色性,还必须考虑产品的功能、质量、成本、噪声等多方面的要求。减少不可再生资源和短缺资源的使用量,尽量采用各种替代物质和技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