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毕业设计-高楼火灾救生装备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6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9个、dwg文件7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高楼火灾救生装备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开题报告+外文翻译)

机械毕业设计-高楼火灾救生装备设计(含全套CAD图纸)文件目录:
开题报告.doc
评阅表.doc
任务书.doc
上连杆.dwg
设计说明书.doc
外文文献.doc
摇杆.dwg
摘要目录.doc
中连杆.dwg
主动轴.dwg
装配图.dwg
板件.dwg
从动轴.dwg
封面.doc
高楼火灾救生装备设计.doc
鉴定意见表.doc


目 录
摘要…………………………………………………………………………………………………......1
Abstract……………………………………………………………………………………….................1
第一章 绪论………………………………………………………………………………………...2
1.1设计背景及意义 2
1.2国内外研究概况…………………………………………………………………………….......3
1.3高楼逃生装置的实例 4
第二章 整体方案设计 6
2.1整体方案设计 .............................................................................................................6
2.2装置的原理....................................................................................................................7
2.3装置的优点与不足 8
第三章 装置零部件设计 10
3.1轴的设计 10
3.2齿轮设计 13
3.3棘轮的设计 16
3.4其他零部件的设计 19
第四章 计算和验证 20
4.1静力学平衡计算 20
4.2绕绳计算 21
4.3速度计算 22
结论 25
致谢 26
参考文献 27


第三章 装置零部件设计
3.1轴的设计
3.1.1 轴的概述
轴一般有两种分类方法:
1、按受载情况分:
1)转轴既受弯矩又受转矩的轴如减速器中的轴。
2)传动轴主要受转矩,不受弯矩或弯矩很小的轴-----如汽车发动机与后桥之间的轴。
3)心轴只受弯矩而不受转矩的轴。
心轴根据其工作时是否转动,又可分为:(1)固定心轴----如自行车的前轮轴;(2)转动心轴-----如铁路机车轮轴。
2、按轴线形状分:
1)曲轴,各轴段轴线不在同一直线上-----如内燃机中的曲轴
2)直轴,各轴段轴线为同一直线。直轴按外形不同又可分为:
(1)光轴,形状简单,应力集中少,但轴上零件不易装配和定位。常用于心轴和传动轴。
(2)阶梯轴,特点与光轴相反,常用于转轴。
(3)钢丝软轴,由几层紧贴在一起的钢丝绳构成,具有良好挠性,可弯曲绕过各种零部件将回转运动灵活地远距离传递-----如手持动力机械、里程表和遥控装置传动。
轴要正常的运转,是需要轴承来固定的,所以轴承是很重要的。一般轴的失效形式为:主要是因疲劳强度不足而产生的疲劳簖裂;或是因静强度不足而产生的塑性变形或脆性簖裂、磨损、超过允许范围的变形和振动等等。一般轴的设计应该要满足如下的准则:
1.要根据轴的工作条件、生产批量和经济性等原则,选取适合的材料、毛坯形式及热处理方法。
  2.要根据轴的受力情况、轴上零件的安装位置、配合尺寸及定位方式、轴的加工方法等等具体的要求,确定轴的合理结构形状及尺寸,即进行轴的结构设计。
  3.要轴的强度计算或校核。对受力大的细长轴(如蜗杆轴)和对刚度要求高的轴,还要进行刚度计算。在对高速工作下的轴,因有共振危险,故应进行振动稳定性计算。轴的结构设计步骤:
1)分析所设计轴的工作状况,拟定轴上零件的装配方案和轴在机器中的安装情况。
2)根据已知的轴上近似载荷,初估轴的直径或根据经验确定轴的某径向尺寸。
3)根据轴上零件受力情况、安装、固定及装配时对轴的表面要求等确定轴的径向(直径)尺寸。4.根据轴上零件的位置、配合长度、支承结构和形式确定轴的轴向尺寸。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