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嵌入式Linux 的机器人通信系统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15.5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基于嵌入式Linux 的机器人通信系统

摘 要:基于嵌入式Li nux 操作系统,针对机器人的控制方式,实现了远、近程的双重控制。整个系统由嵌入式通信控制器和机器人系统2 部分组成,应用GSM/GPRS 扩展板技术和Qt/Emb edded 应用软件开发技术,分别通过GPRS 网络和串口通信方式,实现了对机器人前、后移动以及四轴机械臂运动的精确控制。
关键词:嵌入式Li nux ;GSM/GPRS 扩展板;GUI 接口

系统总体结构设计
机器人通信系统由嵌入式通信控制器和机器人系统两部分组成。其中,嵌入式通信控制器由核心版ARM9-S 3C2410-s的微处理器、触摸屏以及GSM/ G P RS扩展板等-些外围设备构成~嵌入式微处理器与GSM/ G P R S 扩展板RS-2 32扩展插槽相连,向GSM / GPRS拈发送短消息,该短消息在ARM
处理器中处理后,通过RS-232 串口,发送给机器人系统,实现了对机器人系统的远程通信过程~嵌入式微处理器与触摸屏相连,通过按压触摸屏上的控制按钮,在 ARM 微处理器中处理命令,同样通过R S - 232 串口发送给机器人系统,从而实现了对机器人系统的本地控制。系统整体硬件结构见图1 ,嵌入式通信控制器结构框架见图2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