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秦皇岛煤三期翻车机钢结构故障及对策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秦煤三期翻车机钢结构故障及对策

陈立志 (秦皇岛港第六港务公司)

摘 要 在秦皇岛港已正式运行了6年的世界上最大的两台三车整体平台式翻车机,其结构设计存在-些严重缺陷。本文论述了该机自使用以来陆续出现的较大结构故障现象、原因及改造方法,同时与正在建设中的秦煤四期翻车机结构作-些对比。
关键词 翻车机 钢结构 故障 对策
和大秦电气化铁路配套的秦皇岛港煤码头三期工程引进的由美国Dravo Wellman公司首次设计的三车翻车机,每次可翻卸三节85t重车,翻卸能力为4860t/h。该机自1990年7月1日正式投产以来,陆续出现了端环轨道和支撑轮接触应力过高、端环和前梁联接点损坏[1]、端环和配重联接点损坏以及端环变形、开裂等较大结构故障,严重地影响了安全生产。为此,公司组织力量进行了技术攻关,使翻车机逐步达到了C61车摘钩作业2000万t/a的生产能力。
1、三车翻车机的结构
如图1年示,三节载煤重车7在翻车机内定好位后,由联接在端环1上的底梁4支撑。在按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