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新型智能防盗窗研究与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6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新型智能防盗窗研究与设计

摘要:〈300-400字
目前,市场占有率最高的钢筋栅栏式防盗窗虽然具有良好的防盗作用,但对钢铁资源的消耗极大、不美观、影响视野、拽仿佛置身牢笼,并且当发生火灾等紧急事故时,给消防救援带来巨大困难。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采用物联网技术、太阳能技术以及不锈钢丝材料设计了新型智能防盗窗。防盗窗由直径为1.5mm的不锈钢丝拉紧缠绕于窗户外端的铝钛合金固定型材之间,单根钢丝可以承受100kg以上的拉力,钢丝间距固定为5cm。当盗贼剪断钢丝后,系统在发出尖锐的报警声的同时,会向预先设置好的电话号码发送报警信息,并且利用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当房屋内发生火灾时,消防员或主人可以用剪刀等普通工具剪断钢丝,迅速由窗户逃生。采用太阳能、蓄电池、市电三种供电方式,能够保证系统不间断工作。新型智能防盗窗集安全、智能、节能于-体,具有防盗、防坠落、便于逃生、采光通风好、美观、视野好、降低钢铁资源消耗等诸多优点,实现了物防技防人防”的多功能防护,实践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具有很高的应用推广价值。
关键词:新型智能防盗窗;防盗;物联网;节能环保 〈4个

红外线防盗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在需要设防的区域安装红外线发射器及感应器,当有物体阻断红外线后感应器能及时侦测出来并发出警报。该装置的优点是体积小,对视线、采光、通风不会有遮挡,但防盗装置只能起吓阻警示作用,并不能阻止外人进入,必须与保安系统结合才能充分发挥作用。此外,该类产品无法防止高空坠物,不能保证老人、孝在窗口活动的安全性。
百页安全卷帘窗的帘片为双层铝合金,中空部分填充有聚氨脂等保温材料,帘片相互勾连,能够收卷隐藏在窗帘盒内。该产品有开启和锁闭两种工作状态,开启后无防盗功能,无法防止高空坠物,不能保证老人、孝在阳台窗口活动的安全性;锁闭后防盗性能良好,但无法采光通风。此外,由于帘片为双层铝合金结构,所以消耗金属资源较多,不利于节能环保。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