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武宣县某小桥基础及下部构造施工技术、工艺及施工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8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武宣县某小桥基窗下部构造施工技术、工艺及施工方案
-、工程概况
xx小桥位于xx县xx镇境内,处于两山嘴间,地貌上属于孤峰平原,河床切割较浅。0#、1#两桥台均以微风化灰岩为持力层,岩层完整,无溶洞,桥台为重力式U型桥台,基础采用明挖扩大基矗基础为C15片石混凝土扩大基础,台身采用现浇C20混凝土, 台身顶采用现浇C25混凝土,台帽为现浇C30钢筋混凝土。
必须在小桥右侧做施工便桥或便道,以维持交通。
二、施工准备
1、主要人员配备:结构工程师1人、测量工程师1人、试验员1人、施工员1人、安全员1人,民工18人。
2、主要机械配备:挖PL200挖掘机1台,8T自卸汽车2辆,搅拌机1台,发电机1台,振动器2套,夯实机1台,钢模板1套。
三、施工方案
1、施工便道的修筑
由于小桥施工时不能保证车辆通行,需修筑临时便道,便道用粘土分层填筑并碾压密实,便道河床中心设有三排直径1米的过水涵管,便道迎水面用两层土袋砌边,在修建小桥的公路两端设置禁止通行”的标志。
2、基坑开挖准备:
根据实地情况桥台位于河流中水深约较浅,但丰水期水流很大,鉴于水上施工不便,采用砂袋交错码堆两排进行围堰,从上游至下游合拢,围堰宽于桩位周边3米,高度高于施工期间水位1米。两排沙袋之间填筑粘土、分层夯实。填筑砂袋中心墙后进行排水,排水后在围堰区内进行填土夯实。
严格按设计图纸要求的位置、深度、基底尺寸及轴线,准确测量放样,设控制桩加以保护,并用石灰在原地面上标注,同时制定开挖方法与支护方案。
2、基坑开挖:
基坑开挖中,如发现水文地质情况与图纸不符时,施工负责人要按实际情况及处理措施报监理工程师批准。
机械开挖后,基坑纵向与横向偏位不能大于50㎜,基底标高要在50㎜,-200㎜(石质)范围内,基坑尺寸不能小于设计值,如达不到要求,采取人工精修基坑。承载力用触探仪检测,承载力不能小于设计值,如达不到要求,经监理工程师批准,挖深基坑,回填砂砾垫层并压实达到要求。
3、扩大基础的施工工艺流程:
测量→基坑开挖→基坑修整→基坑检验→侧模安装→模板检验→混凝土浇筑。
必须采用经自检及报验合格的片石、河砂、水泥、碎石等材料施工,严格按施工配合比称重后进行拌和施工。
(1)扩大基础模板安装:
1)模板要求:
采用30㎝×120㎝的组合钢模板,面板变形小于1.5㎜。
2)安装技术要求:
模板支撑要牢固,线型顺直,模板内部表面光滑,模板与模板间接缝要密实平顺。
(2)混凝土浇筑工艺
1)原材料用量、塌落度要求:
原材料用量严格按照中心试验室审批的配合比配料,详见试验资料。塌落度要求在1030㎜范围内。
2)施工方法:
扩大基挫凝土采用强制式搅拌机现宠和,人工用斗车运送混凝土料。
混凝土分层浇筑厚度不得超过30㎝,使用插入式振动器,移动间距不得超过振动器作用半径的1.5倍,与侧模保持50100㎜的距离,插入下层混凝土50100㎜,每-处振动直到混凝土停止下沉,不再冒出气泡,表面呈现平坦、泛浆,完毕后边振动边徐徐提出振动棒,避免振动棒碰撞模板。
3)缺陷处理:
如果施工过程中或完工以后,发现工程质量存在技术规范所不容许的质量缺陷,或不能与合格工程质量相符合时,根据缺陷的性质和严重程度,按下列方式处理:
①当质量缺陷发生在萌芽状态时,及时更换不合格的材料、设备或不称职的施工人员,或立刻改变不正确的施工方法及操作工艺。
②当质量缺陷正在出现时,立刻暂停施工,待采取足以保证施工质量的有效措施,并对质量缺陷进行正确的补救处理后,再恢复施工。
③当质量缺陷发生在某道工序或分项工程完工以后,而且质量缺陷的存在将对下道工序或分项工程产生质量影响时,进行返工处理。
4)养生:
撒水养护,保持混凝土体湿润,养护期7天。
4、桥台施工工艺流程
测量→基挫验合格→台身模板安装→模板检验合格→台身混凝土浇筑→台身检验合格→台身顶模板安装→模板检验合格→混凝土浇筑→台身顶检验合格→台帽模板安装及检验→台帽钢筋加工安装→钢筋检验合格→台帽混凝土浇筑→成品养护。
(1)模板安装
模板安装的要求与基础模板安装相同。
(2)钢筋加工与安装
钢筋加工尺寸要准确,规格形式-定要与设计相同;钢筋安装绑扎时,扎丝绑扎方向不能-致,要下反方向错开,钢筋间距也要严格控制。钢筋的加工安装必须经过监理工程师的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进行混凝土浇筑。
(3)混凝土浇筑
混凝土的浇筑的要求与基挫凝土浇筑大致相同。
四、质量管理及保证措施:
1、试验室负责安排试验人员做好混凝土配合比的设计及报批工作,并负责收集汇总资料及现场抽样与试验。
2、建立质量检查小组,由项目总工担任组长,副经理、试验室主任担任副组长,组员包括质检工程师、施工负责人、试验员、现场施工员等。在监理工程师的监督和指导下进行,严格按监理程序施工。通过测量放样、试验准备、过程控制、质量自检、资料整理,来确保工程质量达标,资料齐全。
3、严格遵照质量管理制度,落实到个人,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项目经理和技术总工对工程质量负总责,各小组成员负相应责任〃立工程施工质量责任卡,实行质量终身制,促使各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履行岗位职责,保证每个完工项目,质量均合格。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