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中石化青岛炼化公司动力中心地面施工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4.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中石化青岛炼化公司动力中心地面施工方案
目 录

1.工程概况3
2.编制依据3
3.施工准备3
4.施工程序4
5.质量保证措施6
6.HSE保证体系及措施 6
附件:施工计划
四、施工程序
4.1测量放线:
依据甲方提供的厂区测量控制点LK03、LK07引线至施工现厨行测量放线,现场实际测量标高4.100。放线结束后会同甲方相关人员进行验线,合格后方可下步施工。
4.2土方开挖:
因施工现场原有路面高出设计标高,必须先采用挖掘机清理至设计标高多余土方现装现运。因施工现场范围狭窄,土方开挖后土方自卸车运输2KM集中存放。

土方开挖工程质量要求:
项 序 项 目 允许偏差或允许值(mm)
柱基、基坑、基槽 挖方场地平整 管沟 地(路)面基层
人工 机械
主控项目 1 标高 -50 ±30 ±50 -50 -50
2 长度、宽度(由设计中心线向两边量) 200
-50 300
-100 500
-100 100 -
-般项目 3 边坡 设计要求
1 表面平整度 20 20 50 20 20
2 基底土性 设计要求
注:地(路)面基层的偏差只适用于直接在挖、填土方上做地(路)面的基层。
机械开挖时,要配合少量人工清土,将机械挖不到的地方采用人工开挖,由机械运走。机械开挖在接近槽底时,用水准仪控制标高,开挖到距槽底50cm以内后,测量人员测出距槽底65cm的水平标志线,然后在槽帮上或基坑底部钉上小木桩,清理底部土层时用它们来控制标高。
土方开挖完毕后、请业主等单位人员验槽。
验槽结束后,素土用压路机碾压,压路机无法到达地方人工夯实。
4.3块石及碎石基层铺设工程
4.3.1重载路面碎石基层
块石垫层用在重载路面,块石采用装载机铺设至路面,挖掘机平整。首先设置样桩,对高出样桩的块石由铺设人员用锤敲碎使其标高基本-致。然后用碎石嵌缝,首次嵌缝结束后用压路机碾压3遍,人工找平。再进行第二次嵌缝,碎石撒铺均匀后用压路机碾压3遍。铺设毛石厚度500mm,碎石垫层夯实150mm。

4.3钢筋工程
(-) 钢筋的检验与存放
①钢筋进场应具有出厂证明书或试验报告单,并需分批作机械性能试验。如使用中发现钢筋脆断、焊接性能不良和机械性能显著不正常时,还应进行钢筋化学成分分析。严禁不合格钢材用于该工程。
②钢筋取样,每批重量不大于60t。在每批钢筋中的任意两根钢筋上各取-套,每套试样从每根钢筋端部截去50cm,然后再截取试样二根,-根作拉力试验(包括屈服点、抗拉强度和延伸率),另-根作冷弯试验。试验时,如有-个试验结果不符合规范所规定的数值时,则应另取双倍数量的试样,对不合格的项目作第二次试验,如仍有-根试样不合格,则该批钢筋不予验收,不能用在正式工程上。
③钢筋运到加工工地后,必须严格按分批同等级、牌号、直径、长度分别挂牌堆放,不得混淆。
④存放钢筋场地要进行平整夯实,铺设-层碎石,条件允许可浇筑地坪,并设排水坡度,四周挖设排水沟,以利泄水。堆放时,钢筋下面要垫以垫木,离地且不宜少于20cm 钢筋锈蚀和污染。
⑤钢筋半成品要分部、分层、分段并按构件名称、号码顺序堆放,同-部位或同-构件的钢筋要放在-起,并有明显标识,标识上注明构件名称、部位、钢筋型号、尺寸、直径、根数。
(二) 加工场地及加工机械
钢筋的加工由预制场完成,运至施工现常
(三) 作业安排
由于钢筋加工量较大,且规格、型号繁多,必须周密部署,并根据总控施工进度计划,编制详细的钢筋加工计划,各加工计划除和总进度计划吻合外,同时要满足现场实际进度需要。
(四) 钢筋加工
由专业人员进行钢筋翻样,完成配筋料表,路面内配置直径18螺纹钢筋,间距200mm,双层双向布置。配筋料表要经过技术负责人审核。现场项目总工审批后才能允许加工。钢筋加工成型严格按《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04-2002)和设计要求执行。现敞立严格的钢筋生产、质量检验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并制定节约措施,降低材料损耗。
(五).钢筋现丑扎
现场不能长期堆放钢筋,钢筋原材料要严格按计划分批进场,加工成型经检验合格后,并及时运到需要部位,避免钢筋在场地内长期堆放。
(六) 质量保证
钢筋采购、制作、绑扎各工序遵循本单位完整的质保体系,各工序将严格按照ISO9002 的程序实行,并满足图纸要求和规范要求。参见钢筋工程质量程序控制”。
①基础底层钢筋绑扎前在垫层上面放出基础外边线和轴线,用粉笔标出钢筋网片网格线,绑扎过程中要保证钢筋的对焊接头错开,错开距离不小于35d,且不小于500mm,同-截面钢筋接头面积率不大于50%;钢筋最小搭接长度跟混凝土标号及钢筋种类有关,应钢筋混凝土标号和钢筋种类来定。绑扎时按图纸间隔要求,依次排列钢筋。为保证钢筋保护层厚度,钢筋与模板之间及钢筋与垫层之间垫与保护层等厚的水泥砂浆垫块。钢筋网片绑扎时,靠近外围两行的相交点每点都绑扎,中间部分的相交点可相隔交错绑扎,双向受力的钢筋必须将钢筋交叉点全部绑扎。如采用-面顺扣应交错变换方向,也可采用八字扣,但必须保证钢筋不位移,轧丝头应朝向模板内。
②钢筋绑扎完毕自检合格后,及时通知业主、监理、质量监督站进行共检,合格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施工。隐蔽过程中注意钢筋保护层厚度及钢筋位置、形状不发生变化。
钢筋绑扎允许偏差表 表4-4
序号 项 目 允许偏差(mm)
1 骨 架 长 ±10
宽、高 ±5
2 受力主筋 间距 ±10
排距 ±5
3 箍筋间距 绑扎骨架 ±20
4 主筋保护层 基础 ±10
柱、梁 ±5
5 绑扎钢筋网 长、宽 ±10
网眼尺寸 ±20
6 钢筋保护层 基础 ±10

4.5模板工程
重载路面模板选用厚度为250mm的成品胶合模板,采用钢筋固定。自卸车运至现常模板由平板车运至施工现常
4.6混凝土工程
依据图纸选用C30泵送商品混凝土施工,重载厚度250mm,浇筑完成后用地坪磨光机磨光。按要求留足同条件及标准养护试块。施工时按照图纸要求留有伸缩缝及纵缝,缝隙内灌沥青。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