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毕业设计-莲子脱壳机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6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dwg文件8个、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机械毕业设计-莲子脱壳机设计(含全套CAD图纸+1.1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机械毕业设计-莲子脱壳机设计(含全套CAD图纸)文件目录:
箱座零件图.dwg
小带轮零件图.dwg
轴零件图.dwg
装配图.dwg
外文翻译\外文翻译.doc
外文翻译\外文翻译原文.pdf
大带轮零件图.dwg
刮板零件图.dwg
莲子脱壳机设计.doc
料斗零件图.dwg
设计说明书(论文).doc
箱盖零件图.dwg
外文翻译
1.4 莲子脱壳机械研究重点
我国加入WTO以来,国内外关于莲子脱壳机械的开发与推广应用日益增多,针对现有莲子脱壳机械存在的优点与不足,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对莲子脱壳机械在生产应用中的经验进行总结,不断完善其功能,使其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1.4.1 提高莲子脱壳机械的通用性和适应性
提高莲子脱壳机械的通用性和适应性仍是当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目前,许多莲子脱壳机械只是针对某一莲子品种和所在地区的生长环境来设计,其通用性、兼容性和适应性较差。提高莲子脱壳机械的通用性和兼容性,使研制的莲子脱壳机械通过更换主要部件能够同时对其他带壳物料进行脱壳加工。研制通过变换主要工作部件即能满足不同坚果脱壳作业需要的脱壳机具,并提高制造工艺水平,降低制造成本,以适应不同加工企业的需要。莲子脱壳机械能否适应这种发展趋势,将直接影响到莲子脱壳机械能否更好的推广应用与健康发展。
1.4.2 提高机械脱壳率。降低破损率
对莲子脱壳机械的关键技术与工作部件进行重点攻关,改革传统结构,研究新的脱壳机理,优化结构设计;同时在整体配置上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提高脱壳率,降低籽仁破损率。目前国内外的莲子脱壳机械均存在脱壳率和破损率之间的矛盾,处理好这一关键技术将关系到莲子脱壳机械的发展前景。
1.4.3 向自动控制和自动化方向发展大多数机具目前仍依赖人工喂料或定位,影响了作业速度和作业质量。因此应通过机电一体化手段,开发设计自动喂料、自动定位脱壳装置,保证均匀喂料与有效定位,实现机组自动化操作,进一步提高作业精确性和作业速度,提高产品质量与生产率,满足部分大、中型加工企业的需要,以开拓国内和国外市场。
新技术原理、新结构材料、新工艺将不断应用于莲子机械的研制开发中,随着液压技术、电子技术、控制技术以及化工、冶金工业的发展,许多复杂的机械机构、动力传递、笨重的材料和落后的工艺将逐渐被取代。减轻重量,减少阻力,简化操作,减少辅助工作时间,延长使用寿命,降低劳动使用费用等将作为主要设计目标应用于脱壳机械的设计制造。随着国内外高新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如何将这些高新技术更好的应用到实际生产中,也是目前莲子脱壳机械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
1.5 莲子脱壳机械应用前景展望
莲子生产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保证,近年来,莲子机械装备总量不断稳步增长,作业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化服务规模不断扩大,虽然目前莲子脱壳机械化水平较高,但是多应用于经济发达地区与示范推广区,并且小型机械多、大型机械少,低档机械多、高性能机械少。在一些地区,用作种子和特殊用途的莲子仁仍采用传统的手工脱壳,劳动生产率低,区域性发展不平衡。进入21世纪,我国莲子生产机械化开始了新的发展阶段,农业结构调整发生了新的变化,也对莲子机械的发展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不仅拉动了新的有效需求,而且构筑了适合莲子生产机械化发展的新舞台,为莲子生产机械化真正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推动器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发展条件。在一些地区推进莲子生产机械化的过程中,相继出台了鼓励和扶持农民购买莲子机械、开展莲子机械作业服务的优惠政策和措施,调动了农民购买莲子机械的积极性,形成了新的市场需求。随着莲子种植业的不断发展,国内外对莲子深加工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大,提高莲子脱壳机械化作业水平成为必然。莲子脱壳机在提高劳动生产率,减轻劳动强度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促进了莲子加工业的科技进步,为莲子脱壳机械的发展提供了空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