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背负式静电喷雾机的设计(全套毕业设计带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答辩ppt)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6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dwg文件5个、ppt文件2个,下载需要50积分

背负式静电喷雾机的设计(全套毕业设计带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答辩ppt)

背负式静电喷雾机的设计(全套毕业设计带图纸)目前,我国农药生产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技术,而植保机械和农药施用技术相对延后。长期以来,我国农药施用技术仍停留在传统的大容量和大雾滴喷雾技术水平上。喷洒的农药仅有少部分附着在植物冠表面上,绝大部分药液和药粉都流淌或散落在地面上。由此带来了农药浪费、农产品中农药残留超标、环境污染、作物药害和操作者中毒等负面影响,造成了不应有的损失及其他不良后果。利用静电喷雾技术防治农作物病虫害是现代植保施药的一项新技术,它很好地解决了传统施药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静电喷雾技术是应用高压静电在喷头与喷雾目标之间建立一个静电场,而农药液体流经喷头雾化后,通过不同的方式被充上电荷,形成群体带电雾滴(雾滴云),然后在静电场力和其他外力的联合作用下,雾滴做定向运动而吸附在目标的各个部位,达到沉积效率高、雾滴漂移散失少和改善生态环境等良好的性能。
课题设计的是背负式静电喷雾器,是由贮液桶壳体、背负带、蓄电池、静电装置、电动隔膜泵、活塞泵、电源开关、喷雾阀门、手持柄、手柄、喷杆、连接管、喷管、静电喷头等构成,背负式静电喷雾器的优点是有效地消除了农药外滤伤害操作者的弊病,并且省力,且电动泵压力比人手动吸筒压力大,增大了喷洒距离和范围。雾化效果好,省时、省力、省药。


包含以下文件:
装配体1二维20071.dwg
电瓶机架.200711111dwg.bak
合流管二维20071111.bak
活塞泵12007.bak
静电喷头部装图.bak
装配体1二维20071.bak
设计说明书.docx
背负式静电喷雾机的设计答辩演示稿.pptx
答辩演示稿.ppt
背负式静电喷雾机的设计设计说明书.doc
小论文.doc
电瓶机架.200711111dwg.dwg
合流管二维20071111.dwg
活塞泵12007.dwg
静电喷头部装图.dwg


目录
1绪论 1
1.1课题研究的意义 1
1.2国内外背负式静电喷雾器发展状况 1
1.3国内传统背负式喷雾器存在的问题 2
1.4研究的内容和方法 2
1.5预期目标 2
1.6重点研究的关键问题及解决思路 3
1.7工作条件及解决方法 3
2.背负式静电喷雾器的总体设计 3
2.1背负式喷雾器的设计的方案选择 3
2.2背负式静电喷雾器的结构 4
2.3背负式静电喷雾器的原理 5
3背负式静电喷雾器的结构设计 7
3.1静电喷雾器的压力的适用范围 7
3.2静电喷雾器泵的设计 8
3.3背负式静电喷雾器喷头的设计 11
4.静电发生器的设计 13
4.1静电发生器的选择 13
4.2高压静电发生器的计算 14
总 结 16
致 谢 17
参考文献 18

农药静电喷雾技术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一项新的植保施药技术。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国都先后对液体农药静电喷雾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促使其产业化。这些国家的研究结果表明,静电喷雾的确明显提高了药液在喷洒目标表面,特别是目标背面的覆盖率,减少了水雾滴的飘移,喷雾效果明显提高。
至今,美国已有数种农用静电喷雾机,主要包括:适用于小种植片区和小型温室的背负式静电喷雾机;适用于大中型温室的手推车式静电喷雾机;适用于田间和果园的各种大小的三点悬挂式静电喷雾机。这些均已被广泛应用于农业病虫害的防治。
1.2.2国内背负式静电喷雾器发展现状
我国对静电喷雾技术的研究开始于20世纪70年代末,相继试制了手持式静电喷雾器、手持电场击碎式静电喷雾器、高射程静电喷雾车和风动转笼式静电喷雾机,并在多种目标物上进行了大量喷雾性能和病虫害防治效果的测定。1988年,北京农业大学尚鹤言将东方红—18型植保机改装,研制了静电低量喷雾机,并在多种作物上做了示范。中国农业大学何雄奎研制的果园自动对靶静电喷雾机可用于果园病虫害的防治[2]。
北京植保站运用静电喷雾技术在海淀区对大棚黄瓜美洲斑潜蝇进行了防治,效果显著,比普通喷雾防治效果提高40%。山西农业大学的任蕙芳针对现有喷头存在漏电、反向电离现象严重等问题设计了气力式静电喷头,并对其喷雾效果进行了试验研究[1]。
静电喷雾技术是一门综合性的技术,它涉及电学、化学、流体力学、农药学、植物保护以及机械学等诸多领域。因此对它的研究应从系统观点出发,多学科协调,建立完整的静电喷雾理论、测试及其应用的科学体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