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果园挖穴施肥机的设计(农业机械优秀毕业设计全套含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答辩ppt)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8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4个、dwg文件7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果园挖穴施肥机的设计(农业机械优秀毕业设计全套含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任务书+答辩ppt)

果园挖穴施肥机的设计(农业机械优秀毕业设计全套含图纸):
弹簧.bak
弹簧.DWG
果园定量挖坑施肥机全貌4.bak
果园定量挖坑施肥机全貌4.DWG
开题报告.doc
内套同.bak
内套同.DWG
任务书.doc
施肥管.bak
施肥管.DWG
挖坑装置.bak
挖坑装置.DWG
外套同.bak
外套同.DWG
小论文.docx
毕业设计说明书.docx
齿轮箱.bak
齿轮箱.DWG
答辩PPT.ppt

我国是生产水果的大国,无论是在面积上还是在水果产品的产量上都是位居世界第-的。但是由于果园管理和种植技术的落后使得水果产品的品质下降,所以果园施肥技术和方式就成了提高水果产品的品质的-大因素。虽然果园施肥方式呈现多样化的趋势,但是果园机械化施肥却处于-种比较低下的水平。甚至在-些地方还采用着人工施肥的方式,这样使得施肥工作繁重、效率低下、而肥料的腐蚀性对人体造成着伤害等,消耗着大量人力物力却无法达到提高水果产量和品质的提升。所以机械化施肥和肥料的利用率成了设计的重点。就此果园定量挖坑施肥机可以解决,机械化施肥和提高肥料利用率的难题。

目 录
1绪论 3
1.1课题研究的意义 3
1.2国内外定量挖坑施肥机发展状况 3
1.3国内外果园挖坑定量施肥机存在的问题 4
1.4研究的内容和方法 4
1.5预期目标 4
1.6重点研究的关键问题及解决思路 5
1.7工作条件及解决方法 5
2果园挖穴施肥机的总体设计 5
2.1果园挖穴施肥机方案的选择 5
2.2果园挖穴施肥机的结构 7
2.3果园挖穴施肥机的原理 8
3施肥机主要部件的设计 8
3.1土壤收集器的设计 8
3.2螺旋钻头的设计 9
4机械传动部分的设计 10
4.1机械传动结构 10
4.2传动比以及传动转速的计算 11
5挖穴施肥机的施肥箱设计 12
5.1施肥箱 12
5.2排肥轮的设计与排肥量的计算 12
6果园挖穴施肥机接近开关的设计 13
6.1接近开关的选择 13
6.2电容式接近开关与其定量施肥的原理 15
7轴的校核 16
7.1主动轴的校核 16
总 结 18
致 谢 19
参考文献 20

机械化施肥是提高水果产品的品质和产量的-种有效方式,但是由于我国在研究机械化施肥技术万面的起步晚对应的研究技术不成熟,在果园施肥方面采用的最多的还是人工施肥。但因其效率低劳动强度大人工成本高等原因已经影响到了我国果林行业的发展,人们对于机械化施肥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在这种情况下我国借鉴国外先进的技术和经验以及结合本土实际情况研究出了符合我国果林行情的各种施肥机械。
但是我国国内缺少着机械化施肥机械使得很多地区都无法实现机械化施肥,而机械化的显著优点就是对比人工作业具有更高的效率,在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的前提下我国对于施肥的机械化需求度越来越高而相对应的施肥机械却有待开发。特别是针对挖坑机的研究挖。
挖坑机的作用是开挖施肥坑洞,我国在果园施肥主要是先使用挖坑机进行开挖坑洞然后再人工进行施肥及土壤回填。我国针对挖坑机的研究开发晚于国外,现在我国使用的挖坑机虽都能针对不同环境进行挖坑,可是功能单-挖坑之后就闲置无法满足机械化施肥作业的需求。
虽然现在国内对于果园机械化方面的扶持力度不断增加,但我国在果园机械化施肥技术及机械上还存在许多问题。特别是近几年国内果园种植的面积不断增大如何因地制宜的选择施肥肥料、施肥量、施肥间隔都是我国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而针对施肥机械的研究应该从挖沟、精量施肥、覆土、压埋的多功能-体化的机械施肥机开发为主。所以设计此类的施肥机械成为了不可避免的选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