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广东梅河高速公路某标桥梁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广东梅河高速公路某标桥梁施工设计方案
二、桥梁及涵洞工程
(-)施工方案
1、xx大桥
(1)下部结构:
基础:基础共有φ1.5m和φ1.8m钻孔桩,共56根。根据地质情况,桩基施工时拟使用CZ-30型冲击钻进行钻孔作业,每根桩平均成桩按8~12天计划。安排8台钻机施工,按照施工顺序统-调配,全部钻孔桩计划3个月时间完成。
墩台身:墩柱模板采用整体拼装式钢模板,螺栓联结, 脚手架围护作业,并配置40T吊车、25T吊车各2台,另配置门式提升塔架4套,用来进行垂直运输作业。桥台模板采用组合钢模板,用型钢、螺栓拉杆联结,钢管架支撑。
盖梁:盖梁施工分两种方案:○1号墩、○5号墩、○6号墩、○7号墩、○8号墩、○11号墩的盖梁,采用在墩身周围满布钢管支架,然后支立模板灌注盖梁混凝土,即满堂支架法”施工盖梁;○2号墩、○3号墩、○4号墩、○9号墩、○10号墩的盖梁,采用在墩身顶部实心段预埋托架或圆型钢柱,作为受力支架,然后搭设型钢支架、支立模板浇注盖梁混凝土,即悬空支架法”施工盖梁。所有的墩台身及盖梁混凝土均采用混凝土泵输送和浇注。
(2)上部结构:
本桥共有后张30米预应力T梁120片,在0#台后的路基上K77400~K77900(1号预制厂)内预制,预制厂内设预制梁台座30个,加工预制梁模板10套;安装两台60T龙门吊,配合运梁平车进行横移梁和喂梁;配备足够的张拉设备,以完成本桥和xx大桥30米梁的预制。T梁架设时,由起吊梁龙门吊把梁体提升、横移至运梁小平车上,运梁小车通过铺在路基上的运梁轨道运到架桥机下面,用架桥机进行梁体架设。
架桥机在0号台后路基上拼装,由0号台向大里程方向逐片架设。
2、xx大桥
(1)下部工程
基础:基础为φ1.5m和φ1.8m钻孔桩,共40根,施工方案同xx大桥。施工安排6台钻机按照施工顺序统-调配,全部钻孔桩计划用3个月时间完成。
墩台身:墩台身施工方案同xx大桥,盖梁施工时,○1号墩、○5号墩、○7号墩的盖梁采用满堂支架法”施工,○2号墩、○3号墩、○4号墩、○6号墩的盖梁采用悬空支架法”施工;所有的墩台身及盖梁混凝土采用混凝土泵输送和灌注。
(2)上部工程
本桥上部为30米T梁共计80片,在1号预制厂与xx大桥的梁-起按照顺序预制。架梁方法同xx大桥,当xx大桥架设完成后,拆卸架桥机并运至xx大桥的8号台后路基上,利用25吨吊车配合组装架桥机,由8号台向小里程方向逐段架设。
3、跨越205国道分离立交桥
(1)下部结构:
基础:基础为φ1.5m、φ1.8m、φ2m钻孔桩,共40根,根据地质情况,桩基施工安排7台CZ-30型冲击钻进行钻孔作业。全部钻孔桩2个半月完成。
墩台身:墩身分为实心混凝土墩柱和空心混凝土墩身。实心混凝土墩柱的施工采用整体拼装式钢模板,螺栓联结, 脚手架围护作业,40T吊车和提升塔架配合施工;空心桥墩的施工采用自升式液压翻模,用塔吊配合施工;桥台模板采用组合钢模板,用型钢、螺栓拉杆联结,钢管架支撑。
盖梁:左幅桥的○1号墩、○5号墩和右副桥的○1号墩、○4墩的盖梁采用满堂支架法”施工;空心墩的盖梁,采用悬空支架法”施工。所有的墩台身及盖梁混凝土均采用混凝土泵输送和浇注。
(2)上部结构:
上部工程有后张40米预应力T梁55片,为先简支后连续桥面。T梁预制厂和存梁厂设置在0号台后路基K78400~K78700范围内(2#预制厂)。预制厂内设置T梁台座,配备张拉设备,并安装两台80 T吊重的龙门吊,配合运梁平车进行横移梁和运梁,以完成本桥40米梁的预制。梁的架设采用DF45/150架桥机(吊架能力为150吨)架设,架桥机在桥台后的路基上用吊车配合拼装。架设T梁时,由起吊梁龙门吊把梁体提升、横移至运梁小平车上,然后由平车通过运梁轨道运梁到架桥机底下,用架桥机进行梁体架设。
架设时,首先架设左幅桥,单幅贯通后, 拆卸架桥机运到右幅桥台后组装,进行下右幅桥的架梁工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