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西攀高速公路C2合同段墩桩基础工程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西攀高速公路C2合同段墩桩基础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墩桩基础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编制依据
西攀高速公路C2合同段K46307.94两道沟中桥桩基础工程(左幅0#桩桥台)实施性施工组织方案是根据以下有关资料和设计要求以及施工实际情况进行编制的。
1、西攀高速公路招标文件;
2、西攀高速公路C2合同段(K35000-K50002)两阶段施工设计文件;
3、有关施工技术规范、标准、规定等。
二、工程概况
K46307.94两道沟左幅中桥,其平面位于直线内以及R700米、Ls150米的偏左平曲线内,纵面部分位于i1-1.70%、i20.52%、R18000米的凹形竖曲线内。本桥按单向二车道标准设计施工,计算行车速度采用80公里/小时,桥面宽度12.25m,设计荷载为汽车-超20级、挂车-120,下部构造为桩柱式桥台和摩擦桩(钻孔桩)。
该桥左幅0#桩基础主要工程量为:Φ1.5m桩基:3根共40.5m、Ⅰ级钢筋Φ10:1196.27Kg,Ⅱ级钢筋:Φ32:8789.58 Kg、
Φ22:262.84 Kg、Φ12:39.561 Kg.
三、施工方案
(1)、人工挖孔灌注桩施工
1、进场准备
三通-平,顺桥位置修通便道,清除桩位杂草,准确定位桩孔位置,并设置护桩,周围挖水沟排水,砖砌护筒围高0.5m,并高出地面20cm,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后,申请挖孔桩开工,进行挖掘作业。
2、人员组织
每孔分两班连续作业(每班12小时)每墩3孔同时进行。
3、挖孔方法
人工挖孔:开挖前,人工平整场地,红外测距仪精确放样。采用十字交叉法进行桩位护桩-挖中根据土质情况、地面覆盖层采用C20砼护壁、弱风化层及嵌岩部分可不护壁。挖掘1米时,即立模灌筑C20砼护壁,(石子粒径≤40mm,砼坍落度5-8cm)护壁厚15cm,两节护壁间留10-15cm空隙以方便砼灌注,灌注后空隙用砂浆抹平,若孔内地质较差则护层内设少量钢筋护壁厚度>20cm,以防砼因自重而断裂,护壁浇筑待砼达到-定强度后方可拆模。
挖孔桩孔口必须高出原地面30cm,以利水和施工安全。同时严格控制桩的几何尺寸、以及桩的垂直度。施工时注意土层稳定情况,如普通砼护壁不能解决的可以采用加筋砼解决。对于开挖后的材料我们将集中清理运至弃土场,开挖中我们将注意如下施工内容:
A、按设计桩基尺寸加护壁厚度开挖
B、孔口护壁高出地面30cm
C、随时接受监理检查,同时注意地质变化情况,并及时报告
D、终孔前清理干净孔内杂物、孔渣
在开挖中,如遇岩石,我们将利用松动爆破结合空压机带气锤的办法。在爆破作业中我们将严格按照爆破安全作业规程操作,采用沿孔周围打防振孔眼,中间打炮眼放少量xx松动,开挖的办法。
4、排水
桩位四周设置排水沟,以防地面水进入孔内,桩位设防雨棚,以防雨水进入孔内,渗水量大的桩位超前开挖,集中降水,用潜水泵从孔内抽至地面排水沟引出桩孔,如施工难度大可设降水井,渗水量小的桩孔可通过铁皮桶盛水,人工辅助排水至排水沟外。
5、终孔检查
挖孔至设计标高后,孔底应修整平整,无松渣及沉淀,嵌入弱风化层以下≥1米,自检达到上述要求后,申请监理工程师检查,经批准后,芭钢筋笼。
6、制作安装钢筋骨架
孔外绑扎法:桩孔挖完之前,在地面按设计分段配制好钢筋笼,经监理工程师终孔检查后,用吊车把分段钢筋笼下孔并焊接,焊接位置应满足规范要求,钢筋笼定位后,报监理工程师检查,待砼浇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