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宝鸡至牛背310国道高速公路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宝鸡至牛背310国道高速公路施工设计方案
二、工程简介
(-)工程概况
1.设计概况
1)公路等级:山岭重丘区汽车专用二级公路。
2)路基/路面宽度:9.0/8.0m。
3)设计行车速度:40Km/h。
4)平曲线-般最须径: 100m。
5)最大纵坡: 5.00%。
6)桥涵荷载:汽车-超20级,挂车-120。
7)桥面净宽:净82×0.5m。
8)隧道净宽:净7.52×0.75m。
9)地震烈度:VII度。
2.线路位置及长度。
310国道为连云港至新疆霍尔果斯中的-段,为陕西拾米”字型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拟建公路超点K186000,终点K233926本段路线全长37.97Km。经过河流较多,其中晁峪河和大沟河为渭河在本段线路经过地区两条较大的支流BN-9合同段起止里程为:K206030K213400 计长:7370m。
3.主要工程数量
1)路基土石方: 约28万方。
2)防护工程: 约2.6万方。
3)桥梁:2座共计99.92m,其中石门桥53.44m庵平沟桥46.28m,石门桥为钻孔桩基础,预应力空心板简支梁;庵平沟桥为石拱桥,浆砌片石墩台。
4)涵洞:本合同段共计22座涵洞,其中板涵11座,拱涵11座。
5)隧道:韩家山隧道全长1180m。
(二)工程地质
路线所经地区位于北秦岭-祁连山造山带接合部位,属典型的复合型大陆造山带,地质构造复杂,变动剧烈频繁,线路通过地区以岩浆岩类为主,还有少时的变质岩。岩性主要为闪长岩、花岗岩及蝗斑岩。
(三)水文地质 本区地下水的形成主要靠大气降雨补给,按含水介质的不同地下水可划分为二种类型,孔隙水及裂隙水,地下水不发育。
(四)自然地理
线路所经地区属暖温带半湿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区域内年平均气温13℃左右。极度端低气温-16.7℃,极端最高气温41.4℃,年平均气雨量701mm,雨季集中在7-9月份,天霜期约210天,最大冻土深度0.3m。
线路通过区域为山区,地材丰富,水系发育。
(五)交通:线路通过地段基本上属于旧路改造 ,因此交通十分便利。
(六)工期
BN-9合同段计划工期18个月,控制工期项目为韩家山隧道。
(七)施工机构和人员组成
由于韩家山隧道地质条件差,施工难度大,不仅要穿越洞口段I、II类围岩段,且两端均有明洞,因此成了控制工期项目,而路基土石方和桥涵工程数量相对较小,据此拟定-个隧道工程公司下属进、出口两个工区,负责隧道施工,-个机械筑路工程公司负责路基土石方、路面及防护工程施工,-个桥梁工程公司负责管段内桥涵工程施工。
本合同段设工程指挥部负责上述工程公司的管理。组织机构参见后附图:
组织机构人员如下:
指挥部: 30人
隧道工程公司: 250人
机械筑路工程公司: 300人
桥梁工程公司: 150人

三、临时工程:
(-)施工便道、便桥:
除隧道两端需从原旧路引洞口约600m便道外,余均不再修建临时便道,同时为了保证原道路必要通行在石门桥及庵平沟桥各修建-座由轨束梁组成的施工便桥。
(二)临时房屋:
指挥部各工程公司共计需修建生产/生活房屋约16000m2
(三)施工供电、供水
隧道两端各设315Kw人变压器接网电,以供隧道施工,路基及桥涵施工由135Kw发电机组供电。各工点施工用水由渭河引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