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新型锥体式花生剥壳机构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毕业设计(论文)的主要内容与要求(任务及背景、着重培养的能力、成果形式)
花生是世界五大油料作物之-,既是重要的经济作物也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蛋白植物,在世界农业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就目前我国的总体生产状况来看,花生脱壳作业除了做为油料加工以外,其他仍然主要靠人工完成 ,劳动力耗费大,损失率高,效率低〉低花生脱壳机的破损率和损伤率是研制花生脱壳机的关键问题 ,针对花生果的物理特性设计了-种新型锥体式花生剥壳机构,目前我国花生去壳机械基本上都是采用钢齿辊筒式及滚筒栅条式机构。此种机构的机械从其碎壳原理上采用的是-次冲击力碎壳,故存在着碎壳质量不匀、破损率高、花生粒的红衣易脱落等现象。剥出的花生果粒只能用于榨油和食用,其外观与质量均满足不了外贸出口和作种子的要求。
碎壳机械工作原理是解决碎壳机械现存问题的重要途径。为此改进花生碎壳的功效采用锥体式碎壳机构,基于螺旋运动送进、挤压碰撞渐进受力而使花生壳体破碎的碎壳原理设计出具有螺旋锥体式碎壳腔型的新型高效的锥体式花生碎壳机械,用以提高花生去壳机械的工作性能和用户的经济效益
机构性能参数:
产量:1500kg/小时
剥净率:≥99%
破碎率:≤3%
全套配用动力:11.5kw
选题紧贴生产实际,难度适中,紧扣本专业的培养计划所要求的课程体系和现实条件,要求学生能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独立完成课题要求,并达到增强实际动手能力的目的∥题着重培养学生收集资料,产品开发和工程设计能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